•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為仁武八卦里爭取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1/28 / 高市議壇NO.21

第2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陳菊市長任期進入最後一年,正是議員們盤點市府政績的時刻。許慧玉議員在11月21日市政總質詢中,播放過去質詢及官員答詢內容的錄影片段,並進一步追蹤問政成果,除檢視仁大工業區永宏巷路平及觀音山增設公廁之進度,許議員不滿市政府長期忽視仁武八卦里增設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的需求,並指出市政府多項建設未能把錢花在刀口上,是「不為也,而非不能」。

  許議員表示,市議員為民喉舌,也要檢視成果。她肯定養工處回應民眾需求,以抗壓材質瀝青重新舖設永宏巷,讓當地民眾從106年9月底起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另一年半前要求於觀音山增設公廁以方便登山民眾的訴求,也得到觀光局長的正面回應。曾姿雯局長表示,經過一年多找尋合適地點及處理土地提撥等問題,目前公廁已擇定設置於入口處三角公園旁,並編列1,600萬元,併同三角公園意象重新規劃,現正進行細部設計中。

  許議員指出市政府進行基礎建設,應該同時考量地方的人口數與發展的公平性。許議員秀出大灣里民活動中心照片,不滿的指出,大灣和八卦里同為仁武區的兩大里,但八卦里人口是大灣里的4倍,且近兩年來人口快速成長,而八卦里居民卻只能窩在狹小侷處的鐵皮屋內開會。她雖早在一年多前即提出八卦里興建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的訴求,但市政府迄今毫無作為。

  許議員接著秀出大社牛路巷公園光禿禿、幾無綠意的照片,並表示這公園花了1億3,000多萬元;另仁武八卦國中的國際滑輪溜冰場,才完工一年多,部分牆面已出現掉漆、欄杆生鏽的情形,這工程也花了1億4,000多萬元公帑;之前為解決八卦里嚴重的淹水問題,市政府編列不少經費徵收土地興建親水公園。上述這些動輒上億元的建設經費案例都表示,只要是陳菊市長願意,就算市政府沒有錢,也能向中央爭取到建設經費。

  許議員進一步指出,八卦里人口達1萬8000多人,腹地廣大不愁找不到合適的地點。而大灣里僅編列2,000萬元,里民即能擁有一座嶄新的活動中心,相較之下,八卦里更需要一座合適的多功能活動中心。「我相信,只要你想做,一定就做得到!」在許議員的催促下,終獲陳市長回應,表示將責成民政局檢討評估。

 

許慧玉議員關心仁武區八卦里水利建設、活動中心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