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關心仁心路改善 許慧玉呼籲市府要有擔當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6/26 / 高市議壇NO.28

  仁武地區灣內、烏林和拷潭3個里最主要的聯外道路─仁心路,因為無法負荷社區人口的增加已出現不敷需求的狀況,甚至危害地方發展和交通安全,許慧玉議員抨擊市府4年來改善牛步,罔顧民眾生命安全,呼籲市府要有擔當、魄力儘速進行改善工程。

  4年來,仁武地區的人口已來到8萬6,000多人,而仁心路貫穿三大里-烏林里、拷潭里及灣內里,這三個里加起來的人口約有1萬6,000多人。由於仁心路車流量大、道路狹窄,加上沿路電線桿非常密集,造成交通事故不斷,每年至少有3-4次以上的死亡車禍,多年來,當地民眾不斷陳情表達改善道路的訴求,但是遲遲未獲市府肯定的回覆,造成當地民眾抱怨不斷。

  許議員指出,仁心路沒有明顯的機車道,所以汽機車相互搶道的情形相當嚴重,加上電線桿密集的程度可謂全台之冠,駕駛人只要稍不注意就會發生車禍。仁心路上有三間以上的廟宇,三不五時便有廟會活動,交通也常因此壅塞受阻,危害周邊居民的交通安全、社區發展,市府不應視而不見。

  許議員表示,仁心路的改善工程先前市府已花了200萬元建立定線,雖然整體工程經費預估可能高達6.4億元,但是這條道路的改善攸關數萬人的生命安全,106年市府為了減少空污動用了2億元的空污基金,連續三個月補助高雄市民免費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這2億元的成效姑且不論,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並沒有立即改善市民的生命安全,而這條仁心路每年有許多無辜民眾在此斷送性命,改善工程還可帶動區域發展,如此急迫性的需求,市府應該勇於承擔,儘速排定計畫爭取經費,提供仁武地區民眾安全的道路交通。

  此外,許議員也表示,過去縣市合併前路燈、路樹都由鄉公所處理,民眾只需找村長、鄉民代表或直接到鄉公所就可以處理了。但縣市合併之後,民眾要申請路燈或修樹都要行文到市府工務局養工處的路燈工程科,還要辦理會勘,會勘完之後還要評估可行性。原本簡單的事情卻變得非常複雜,市府不但沒有便民,反而更加擾民。她建議市府不要無限期的攬權、擴張權力,應適當調整制度,讓市政服務更加便民。

 

大樹溪埔地區民眾希望增設路燈,許慧玉議員認為由區公所處理即可,不需行文至市府工務局。(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