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致力縮短城鄉差距 建置24小時排水監測系統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高雄縣市合併已經8年,但城鄉差距的問題並未獲得顯著改善,曾經擔任高雄縣議員的許慧玉,本屆再次以第一高票受到鄉親熱烈愛戴當選大社、仁武、鳥松、大樹等第五選區的市議員席次。由於長期深耕原高雄縣地區,對城鄉差距問題體驗深刻,因此在本屆任期中許議員將著重在各項縮減城鄉差距的建設議題上。

  許議員表示,縮短城鄉差距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儘快提升公共建設的效益,尤其在交通方面。原高雄縣不僅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無法比擬市區的便利,連基本道路的維修、開闢也遠遠不足,常常進度緩慢,不然就是被迫停滯。如仁武是高雄市目前少數人口正成長的地區,近年來移入人口持續攀升,人口密集度一點也不輸市區,但交通建設卻一直跟不上腳步,因此在新任期中她將全力爭取捷運由鳥松延伸至仁武、大社再接軌楠梓,讓仁武、大社加速發展。

  此外,仁武和大社是高雄歷史悠久的工業重鎮,隨著城市發展舊有的道路系統早已不符需求,大型貨櫃車、聯結車經常在住宅區橫行,造成意外頻傳。為了鄉親行的基本權利,許議員將儘速爭取闢建仁大工業區聯外道路。而107年連續豪雨造成的5,000坑洞事件也讓人瞠目結舌,未來把關道路品質也是其關注的重點。

  107年高雄水患肆虐嚴重,顯示高雄近年來的水患整治並不徹底,效率更是讓人失望,因此未來許議員將會竭盡所能,要求市府建置排水系統全面24小時365天的監測系統,並督促相關單位定期清淤、疏濬確保強降雨來臨時,排水系統能夠通暢無阻。

  另外,針對韓市長所提出的發展高雄醫療觀光政策,具有護理背景的許議員,未來將提供市府團隊有利的建言,協助整合現有的資源和實力,讓旅行業能夠無縫串接各醫療院所,走出高雄特有的醫療觀光。

  如何讓農產品走出台灣方面,許議員建議市府導入物聯網、人工智慧演算法、區塊鏈的軟硬體科技能量等,利用高科技工具協助農漁產品升級,讓農民辛苦耕耘的農產品能夠順暢產銷。同時督促市府強化區域特色產業,輔導農創、青創、文創等新創產業,讓年輕人可以安心回鄉拼經濟。

 

再度以第一高票當選的許慧玉議員(左2),會勘大社區內排水系統,要求儘快完成治水建設縮減城鄉差距。(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