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帶動鳥松觀光 許慧玉力促澄清湖場館營運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澄清湖風景區內的場館不是封館就是閒置,許慧玉議員於10月23日總質詢要求市府積極與自來水公司溝通,開放完工場館,供市民前往參觀,同時為鳥松地區帶來更多觀光人口。

  澄清湖堪稱「高雄後花園」,也是許多在地高雄人小時候的回憶,許議員表示,市府為發展觀光,不斷爭取經費補助及開發觀光用地,卻放任現有的場地荒廢閒置,根本是浪費資源。

  許議員表示,澄清湖風景區內的海水館及淡水館是國中小學生很好的生態教學場所,卻呈現封館狀態,觀光局應積極與自來水公司溝通,開放提供學童參觀。而得月樓是觀賞夕陽的最佳場所,許多市民在運動休閒過後,會前往得月樓喝咖啡賞夕陽,如今卻同樣面臨歇業閒置;她認為,澄清湖雖開放讓鳥松居民免費入園,但外縣市民眾入園仍須收費,應有經費可進行維護修繕,市府不應放任不管。

  觀光局回應時表示,淡水館整修完工許久,場館寬敞且設有電梯,市府已交由自來水公司管理,但自來水公司遲遲未發包;海水館則被列為危樓多年,與自來水公司溝通拆除重建,據瞭解,目前仍未有進一步規劃。至於得月樓的經營,由於採委外營運,店家因合約終止,得月樓未重新招標發包,觀光局會積極與自來水公司溝通。

  許議員關注許久的觀音山公廁上個月終於完工,公廁完工開放市民使用,卻出現許多缺失,包括牆面殘留水泥渣割傷民眾手臂、完工後地面泥漿未清洗導致髒亂及座椅邊角缺損鐵片刺傷民眾等。許議員進一步表示,公共設施完工後,市府應確實驗收,在安全無虞情形下,開放讓市民使用,不可未完工而急就章,要顧及公共品質及大眾安全;觀光局表示,針對有缺失的地方會再進行檢視,一定在安全及乾淨情況下,開放讓市民使用。

  許議員同時關心仁武區八卦里興建活動中心的可行性,她提出八卦里內閒置的溜冰場及尚未有設校需求的學校用地兩處地點,要求市府積極規劃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讓當地居民有場所可使用。

 

許慧玉議員要求市府與自來水公司溝通,開放澄清湖內多數場館,帶動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