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籲市府以再生瀝青搞定路不平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因為柏油路龜裂破洞、人孔蓋突起,時常導致民眾發生交通事故,關心高雄「路不平」問題的許慧玉議員於第三次定期大會提案,建議市府能參考中國大陸及歐美國家的作法,以再生瀝青添加「SBS熱可塑性彈性體」的技術,鋪設出更耐用且低污染的柏油路,以維護環保及市民用路安全。

  許議員在接獲民眾陳情道路破損導致意外事故後,請教專業人員,據他們表示,鋪設柏油路的瀝青分全新與再生二種,全新瀝青的缺點是加熱至200℃容易脆化而變形,而再生瀝青如未按6:4新舊料的比例進行製作,將導致柏油路品質不佳,也是目前市府規定不得使用再生瀝青的原因。

  許議員表示,全新瀝青鋪設的路面容易變形,在經常重複刨除及鋪設下,不僅浪費公帑,不能再生利用也會造成環境負擔,因此她建議市府能參考其他國家作法,在再生瀝青內添加基底瀝青重量3—6%的「SBS熱可塑性彈性體」用量,透水性更佳,不僅道路壽命長,也節省公帑且降低廢棄瀝青汙染,更能保障市民行車安全。

  此外,許議員也關心選區內的危險道路,鳥松區松藝路是連接仁武區的主要道路,每逢上下班時段更是車水馬龍,從空照圖鳥瞰松藝路呈L型路線,短短2公里就有連續7個S型彎道,造成視覺死角而車輛肇事不斷,從104年5月到105年4月就有56件交通事故,如何降低車禍發生率已刻不容緩,她要求市府交通局應儘速將松藝路截彎取直,並增加標示號誌及夜間照明設施提醒用路安全,以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

  道路雖然相較於整體城市發展是生活中的小問題,但對市民而言卻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如果執政者缺乏體恤民眾的心,置民眾安全於不顧,將有失政府照顧市民的職責。

 

常接獲民眾反應路面破損的許慧玉議員,建議採用再生瀝青維護用路人的安全。圖片來源:市議員許慧玉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