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要政府拿出魄力 讓下一代遠離毒品危害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根據警政署統計,最近10年台灣未成年的吸毒人口竟然暴增15倍,顯示台灣毒品氾濫非常嚴重。許慧玉議員表示,台灣未成年人的吸毒問題相當嚴重,年齡也越來越小,日前警方就查獲一名17歲的少年是校園的藥頭,而他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吸食毒品。

  許議員說,青少年心智不成熟,容易在好奇心以及同儕的引誘下吸毒,不只戕害自己的身體,而且理智也常會在模糊不清的情況下做出令人遺憾終身的事,例如最近有一位14歲的少女,被引誘喝下毒奶茶之後,行為大膽開放,做出令人咋舌的憾事。每每聽到這些因毒品而受害的事件,都會讓人感到心好痛,也讓人不禁擔心,身邊的朋友是否也會遭此毒害或有人正為周遭友人吸毒而煩惱不知所措。

  毒品危害的事件層出不窮,讓身為民意代表的許議員深感責任重大。許議員呼籲政府必須正視未成年吸毒者暴增的事實,應該儘速加強管制及嚴懲相關犯罪,並拿出有效的解決辦法,不能再任由這些毒品殘害孩童的身心健康。另外她建議社會福利單位不要輕忽家庭的因素,很多未成年吸毒者是來自家庭問題,例如父母忙於賺錢,疏於管教、家庭破碎、過度溺愛……等等。

  另外,許議員也建議警察單位,對於毒品進入校園的問題也要拿出對策預防,現在的學生太容易取得毒品,尤其俗稱K菸的K他命香菸,幾十塊錢就可以買到,由於價格便宜很多學生買得起,卻也因此讓許多青少年的毒癮越來越大,最後無法自拔。她衷心期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積極防制毒品,避免青少年沉溺於毒品中而丟了未來的美好前途。

 

許慧玉議員呼籲政府必須正視未成年吸毒者暴增的事。(圖片來源:市議員許慧玉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