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主張捷運紫線應延伸仁大區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為因應北高雄產業發展,人口成長,住宅、交通有大量的需求,高雄市政府已著手規劃高捷紫線的路線,許慧玉議員指出,第四條捷運線必須延伸至仁武及大社,連接燕巢線,以便利數十萬居民的交通。

  高雄捷運第三條路線─黃線預計年底動工,市府也展開第四條捷運線的規劃。許議員表示,曾在108年12月11日質詢中就請捷運局將仁武區和大社區列入燕巢線(紫線)的規劃中,聯結紅橘線及黃線並相互轉乘,加上右昌高鐵線可形成北環圈,服務範圍擴及楠梓、橋頭、仁武、大社,可提升交通運量,達到公共運輸最快速的便利性。

  許議員強調,近年仁武區人口大量移入,加上仁武產業園區及未來中山大學醫學系的設立,搭配仁大石化工業區、燕巢大學城及串聯橋頭科學園區的發展,第四條捷運線應把人口即將破10萬人口的仁武區及大社區納入規劃,才能健全交通網絡,帶動地方發展。

  鳥松區澄清湖環湖路段,日間風景美不勝收,常吸引居民及遊客在此散步或運動,但夜晚燈光微弱,美景黯然失色,許議員建議於該區域規劃環湖光廊,營造地方特色,並以「太陽光電工程」設置為目標,以打造綠能低碳城市。另外大埤路、澄清路,有設置「植栽帶緣石」,在燈光昏暗不明或下雨積水時,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許議員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檢討改善。

  仁武焚化廠雖有回饋周邊里民,但許議員認為,更要加強焚化爐操作過程的監控,不要造成空氣汙染,危害民眾身體健康!她也提到目前環保局的回饋游泳池,只有仁武焚化廠沒有提供冬季熱水,建議要利用能源回收,廢熱發電提供游泳池熱水,嘉惠民眾使用!另外,許議員表示,市立第二殯儀館大社分館慈恩堂應於停車場劃設停車格,清楚標示車輛進出動線,相關單位須迅速改進!

  烏俄戰爭至今尚未平息,許議員關心高雄市避難場所的規劃,她指出,高雄市的避難空間均為大樓地下室空間,耐空襲程度、空間規劃、留置狀況及可容納人數為何?相關演習是否有規劃期程,應提高民眾對於避難場所路線及位置的認識。

 

重視地方交通建設的許慧玉議員(右2),爭取捷運紫線延伸至仁武和大社。(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