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避免用路人墜溝 許慧玉爭取設置反光防撞桿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反光防撞桿能保障易淹水地區用路人安全,許慧玉議員8月24日總質詢中要求市府清查易淹水及轉彎處道路,依需求安裝反光防撞桿,預防用路人掉落側溝。

  在許議員大力爭取下,紅61線電動公車延駛仁武八卦里中心,其為高鐵左營站至長庚醫院行駛路線,提供市民就醫交通服務,她除了向交通局表達謝意,並建議交通局加強宣導和行銷,鼓勵居民搭乘,以提升乘載量。

  長期以來關心觀音山周邊硬體建設的許議員指出,大社觀音山三角公園整治案受地方關心,她要求觀光局縮短工期,加速完工,以滿足地方居民、登山客和觀光客的需求。觀光局指出,觀音山三角公園已完成發包,受日前雨季影響而延誤開工,原預計8月底開工,在確保工程品質下,決定即日開工,並規劃11月底完工。許議員要求縮短工期,最晚在11月中旬完工。

  極端氣候下,強降雨造成地方災害,許議員建議市府提前因應,她說,尤其原縣與市區的地理環境不同,原鄉山區受災嚴重,市府要做好基本工才能減少災害發生。 水利局答覆時表示,山區目前有很多工程施作中,市府已提高安全設計標準,水保設施亦對下游居民提供保障。

  清淤是預防水患的重要工作之一,但許議員發現吹葉機將落葉吹到側溝,造成阻塞,引發積水,仁武地區日前淹水有半個輪胎高,全是樹葉阻塞排水溝,清溝的基本功不能不做。另外她也建議,大樹區溝渠旁設置反光防撞桿,避免用路人墜溝及減少意外發生,防撞桿費用不高,希望工務局全面啟動調查,針對易淹水地區和道路轉彎處進行需求清查,加速裝置,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工務局答覆時表示,將在一週內針對易淹水地區進行清查。

  路面修復品質堪慮?許議員指出,仁武區鳳仁路未經刨除就直接鋪上瀝青,讓地方居民產生質疑,認為市府敷衍了事。工務局則表示,鳳仁路是進行暫時性的緊急搶修,保障用路人安全,未來將在二至三個月內依施工規範,重新刨鋪道路。

  高中職以下學校將於9月1日開學,許議員關切仍有一成多的教師未完成疫苗接種,教育局強調,將針對來不及接種的教師進行公費篩檢,以維護校園防疫安全。另外許議員關心打火弟兄因公受傷的狀況,希望市府能給予協助。

 

許慧玉議員開心(右1)參與紅61電動公車通車揭牌典禮。(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