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政府力有未逮 民間愛心無限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至7月中已經累積超過15000案例、700多人死亡,所幸疫情逐漸趨緩,民眾期待已久的三級管制也開始微解封。由於身體因素許慧玉議員對此次疫情感觸頗深,特別是民間力量串聯,以及許多人不畏責難堅持作對的事情,眾多愛心集結,臺灣民眾才能快速擺脫悲觀情緒。

  這波疫情打破去年超前部署的美夢,3+11爭議、疫苗不足、通報系統不堪負荷後的校正回歸、大型社區感染防範不力、民眾接種疫苗訊息及作業混亂,在在顯示所謂的超前部署有太多讓人難以忍受的漏洞。不過儘管政府部門失責和諉過不斷,但也更加凸顯臺灣民間的愛心力量。

  在政府採購疫苗不力下,民間企業鴻海、台積電以及慈善單位永齡基金會、慈濟等皆以自身影響力向國際採購疫苗,即便被抹紅或抹黑依舊堅持行善,最後終於取得最少1,000萬劑疫苗的成績。此外不只大企業,一些明星藝人或是小老百姓也都依其能力奉獻心力,最顯著代表就是藝人賈永婕。

  許議員表示,過去對演藝圈並不關注,對賈永婕更是沒有多少印象,但為了募集救命神器HFNC(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她熱心邀集企業界、演藝圈好友,還有自己的公公,最後共募集了數百台的HFNC並親自帶著便當、飲料送至各個醫護單位,過程中賈永婕一度受到質疑謾罵,還被惡言指責其分裂臺灣,但她依舊秉持初心持續募集物資幫助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這樣積極助人的善舉讓人感動萬分。

  而許議員也自掏腰包捐出善款予「安得烈食物銀行」,讓弱勢家庭及因疫情而生活陷入困境的社會邊緣戶,透過「安得烈食物銀行」申請「安心食物箱」的援助,給予他們最實質的幫助,盼能成為穩定社會底層的一股力量。

  在疫情下大家發揮愛心產生正向力量,許議員也發現一些不肖分子和詐騙集團在疫情期間也常常製造驚悚或捐款助人的電子假訊息,吸引民眾點閱藉此詐騙錢財或個人資訊。她叮嚀民眾要小心防範,同時也呼籲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疾管署「不會以郵件通知疫情相關檢測」,若接獲自稱疫調人員要求提供身分證字號、銀行帳戶等資訊,民眾可以反問「我的接觸者是誰?」來辨識真偽,同時並向1922防疫達人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確保自身和財產安全。

 

許慧玉議員自掏腰包捐贈現金予安得烈食物銀行,而銀行也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