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主張擴大具「效益」的公共建設 縮短原縣市城鄉「差距」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24 / 高市議壇NO.34

一、增設或修護路燈及修剪路樹,權力下放到區公所,避免擾民。

二、全面24小時365天監測排水系統功能,定期清淤,確保強降雨來臨時,排水系統通暢無阻。

三、鄉親行的安全是基本人權,爭取盡速闢建仁大工業區聯外道路。

四、鄉親不應淪為次等公民,爭取捷運由鳥松延伸仁武、大社到楠梓。

五、強化區域特色產業,輔導農創、青創、文創、觀光醫療結盟,讓年輕人回鄉拼經濟,提高就業率。

六、關心警政,加強治安死角,防毒查緝打擊犯罪,維護居民居住的保障。

七、廣增公幼兒園名額,真正達到基本公私比4:6,以減輕家長的負擔。

八、強化居家服務人員專業化,強烈譴責口號政策,落實地區長照系統經營。

九、全面檢視閒置「蚊子公共空間」,重塑改造成社區親子休閒中心。

十、引進科技工具,協助農漁產品升級。要求市府導入物聯網/人工智慧演算法/區塊鏈的軟硬體科技能量,幫助原高縣農產品等級提升及產銷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