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籲市府拉近城鄉差距 落實基層建設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許慧玉議員關心市政發展,對選民有責任及使命感,特別重視合併後5年多的城鄉差距!

  許議員在第2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正視城鄕差距的議題,市府花費數億元打造駁二藝術特區,園區內有各式文創商品、知名鳳梨酥及誠品書局分別進駐,讓市民以慢活方式在園區度過悠閒的一天。她羨慕之餘也希望在原高雄縣地區也能建置類似駁二的文化藝術特區,讓全體市民均能就近享有相同的文化藝術建設;接著她指出市府曾在102年花費數干萬整治觀音山步道及邊坡,卻沒有站在市民需求角度設想,把經費花在眞正需要的地方。

  大社區觀音山風景區是高雄重要的登山地點,不僅僅只有當地居民會來此登山健行,每逢假日湧進遊客數千人,可是最近距離的廁所卻要步行700公尺才能如廁,且三角公園也無休憩歇腳的地方,遊客只能席地而坐,她希望觀光局能儘快派員會勘,於三角公園增加休息座椅及增建公廁,如此才能真正符合「觀音山」風景區登山遊客的基本需求!

  對於縣市合併後,區長改由官派而非民選,許議員也表示:因區長沒有選票的壓力,往往造成民意無法上達,導致市民所遇到的大小民生問題無法根本解決。例如國道10號下澄觀路及和平路分隔島,有原高雄縣大社鄉時期所設置行銷大社三寶(牛奶、芭樂、蜜棗)裝置藝術燈箱破損不堪,燈架已倒塌棄置多時,甚至植栽路樹雜草叢生比人還高,已經嚴重影響行車視線及景觀,還有很多待報廢車輛棄置在停車場,甚至還有車輛棄置在此長達10年之久,宛如廢墟也無人聞問,經質詢完後區公所才緊急移除廢棄的燈箱,但卻只做半套,還有雜草垃圾及待報廢車仍未處理,籲市府應儘速改善。

  許議員表示,她個人做事的態度絕不是在議事廳質詢完後就敷衍了事,而是會持續追蹤市府各相關局處處理進度,做好監督市政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