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觀音山公廁動工 許慧玉盼環境更為友善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4/1 / 高市議壇NO.25

  大社觀音山缺乏公廁設施的問題存在已久,許慧玉議員多次向市府提出建議後,市府終於在不久前擇地動工興建,未來完工後,便可造福所有來此爬山運動的民眾,讓觀音山的環境更為完善。

  早期觀音山風景區並無公廁,幾年前在半山腰處設置一處無障礙公廁,並兼具觀景、休憩之用,不過位置距離登山的出入口約650公尺,對於有急需的人來說,距離太遠,不夠便民,因此遊客紛紛希望能另尋土地再設置公廁。由於之前用地的取得一直碰到困難,遲遲無法著手進行,許議員了解民眾生理需求的迫切性極力爭取,終於在106年12月開始施工,可望在107年9月完工啟用。

  許議員表示,觀音山的公廁除了半山腰那一處之外,就只有大覺寺的公廁可供使用,但是到觀音山爬山的民眾眾多,如果全都就近到大覺寺使用,容易打擾寺院清境,很不洽當。而半山腰的公廁與登山出入口仍有段距離,對許多年長者而言,必須走上一段路程實在諸多不方便。看到即將動工的公廁工地,許議員相當高興,可以不再讓民眾抱怨公廁太遠。

  觀音山附近的大社果菜市場,於民國41年就已設立,並由大社農會經營管理,但因為年代久遠,建物早已老舊,周邊環境髒亂,場地規劃和硬體設備也已不敷使用。許議員認為,大社果菜市場是生產地的集中市場,批發的人潮集中於凌晨3~7點,7點之後則為零售消費的人潮。因鄰近觀音山,有些民眾爬山運動完就會到果菜市場採買,因此她希望市場能加以改造,建立更好的市場觀感,如能重新規劃成觀光市場及小農市集專區,必能吸引更多民眾前來。

 

經過許慧玉議員多次向市府提議後,觀音山公廁近期終於施工。(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