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最後一次質詢 許慧玉仍持續督促觀音山風景區改善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本次定期大會總質詢為許慧玉議員從政20年最後一次站在議會議事廳內,9月20日這天,許議員表示這是她最後一次的期末考,現場感謝曾麗燕議長、陸淑美副議長及高雄市政府團隊的關心與協助。陳其邁市長代表市府團隊向許議員致敬。

  許議員首先針對觀音山風景區竟缺乏救護站及相關設備向市府就教。她指出,根據法規,觀光旅遊地區應設置急救站、救護人員及緊急救護所需裝備,而觀音山假日人潮一天超過2,000人以上,若發生需要緊急救護的事件該怎麼辦?

  許議員引述消防局大社分隊的統計資料,從109年到111年8月截止,該分隊接獲救護案件高達24件,不包含民眾自行就醫的案件,當中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案件就有2件。她進一步指出,在山上的搶救行動最困難在於傷者搬運,根據大社義消救護人員轉述,「竹溪橋」非常狹窄,光是在此迴轉便需要15到20分鐘,如果解決迴轉車的問題,救護的時間僅需2分鐘。她要求市府在竹溪橋旁竹林處增加迴轉空間,提升救護效能。

  陳市長表示,將針對許議員所建議再盤點救護量能是否足夠,另外也會責成消防局及工務局立即檢視竹溪橋周邊是否能做改善。

  許議員爭取提升仁武殯儀館設備,建議於停柩室前廣場、小型告別式場所、冷凍室等處新設遮陽棚,避免大體或棺木曬到太陽,也能讓治喪民眾免於日曬雨淋,另要求更新冷凍室內隔簾材為塑膠隔簾,方便清潔擦拭也可避免被風吹起。陳市長允諾責成民政局儘速提出改善。

  向來關心學生健康問題的許議員,再次對國高中生接觸電子菸的狀況表達憂心。她指出,有家長向衛福部健康署反映家中未滿18歲孩子透過網路購買電子菸,結果可能要面臨刑責,但目前針對電子菸卻無明確法令可管,產生模糊空間,她要求市府加強對家長、學童及老師的菸害防制宣導,別讓孩子傷身、傷財與面臨刑責。

  許議員積極催生新建鳥松區綜合行政中心,她認為最佳可行的規劃地點即在該區的公園路農田水利署鳥松工作站,但經費短差4,000萬元。她期盼市府協助解決鳥松區公所的困境,並提供市民更舒適的洽公與停車環境。陳市長允諾一定會興建,經費差額由市府調度。

 

最後一次的總質詢,許慧玉議員仍不忘為觀音山爭取更完備的公共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