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帶動觀音山觀光 許慧玉力促興建遊客中心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觀音山是高雄知名觀光景點,觀音山公廁及周邊公園新建改善工程即將於8月底完工,許慧玉議員於5月15日市政總質詢中建議觀光局應興建遊客中心,提供民眾休憩及諮詢地點,吸引更多觀光客前往,帶動當地觀光產業。

  觀音山登山步道是民眾假日運動休閒好去處,且因免收門票吸引更多觀光客前往,許議員表示,觀光局投入約1,600萬元經費,興建公廁及改善三角公園景觀,擺放裝置藝術,卻沒有規劃遊客中心,建議觀光局應作整體規劃,興建遊客中心提供觀光客休息及諮詢景點服務,將觀光環境規劃地更為充實,提升周邊整體觀光產值。

  觀光局答覆時表示,觀音山公廁及三角公園興建改善工程,將於8月31日完工,針對該區域作整體規劃,打造「高雄八景」景觀意象,相關細節近期會再進行討論。

  針對仁武區的基礎建設,許議員指出,仁武區中華里的興亞橋是當地居民交通要道,原本橋頭與橋面並無落差,但改善中的橋面坡度卻太高太陡,造成用路人危險,她建議可於橋面設置排水孔,坡度不應太陡,兼顧居民、行人及機車通行安全。

  許議員也提到鳥松區中正路塞車嚴重,紅燈停等時間102秒過長,建議將中正路南下多增設一個車道,中正路往北減少一個車道,用以紓解交通流量。

  鳥松泥火山連年噴發,許議員表示,自99年開始,幾乎每年都有,105年一年中更噴發多達4次,其火山口鄰近鳥松區公所,周邊人車往來頻繁,她表示,有學者主張泥火山噴發是地表能量正常釋放,但火山泥溫度高達60度,仍有灼傷民眾之虞,硫磺味瀰漫於空氣中,則可能造成居民呼吸道不適,要求環保局應有相關因應措施。

  環保局答覆時表示,泥火山發生第一次噴發後,隨即請教研究人員,經研究後表示,火山噴發是因蓄積過量甲烷所導致,甲烷具有揮發性,不會隨著火山泥流入大排影響當地水質及民眾飲用水。

  有關高雄空氣污染嚴重,機車與工廠排放占六成以上空污量,許議員建議市府補助機車族更換電動機車及工廠汰舊換新設備,才能有效改善空氣品質。

 

許慧玉議員關心觀音山周邊旅遊服務設施。(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