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益政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73號
  • 議員頻道

吳益政問政重質又重量 打造高雄理想城市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連任5屆議員,服務高雄長達20年的吳益政議員,本屆任期即將屆滿,也是檢視問政成績單的時刻,是高雄市公督盟評鑑唯一連續20個會期問政優質議員,也是獲得最多跨黨派認同推薦的議員,吳議員認為20年來,高雄改變最大的是交通,自推動鐵路地下化、催生綠園道、建置公共自行車道,至逐漸成圓的輕軌,都注入了吳議員的理想和實踐,但「高雄的進步,不止於此!」,吳議員在這次選舉中淡化政黨色彩,回到最純粹推動公共政策的初衷,也再度迎向下一個任期的挑戰。

  吳議員投入政壇多年,除了在地耕耘之外,始終抱持著高度的理想性格,在問政中導入先進國家城市治理的觀念與經驗,與高雄市政府團隊、技術官僚相互激盪,催生出多項全臺第一的城市建設。但他認為,臺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M型化社會,市政的推動面臨許多新課題,高雄也要與日俱進,才能實現以人為本的生活。

  重視居住正義的吳議員指出,高齡化社會、M型化社會造成許多弱勢族群生活更加困難,因應社會變遷的趨勢,吳議員提出六大主張:一、在地安老/高齡友善環境;二、騎樓「可以用」計畫;三、優化社會住宅與首購優惠;四、大眾運輸的最後一哩路;五、個別化教育制度;六、地方創生,新舊融合拼轉型。建議市府善用低利貸款買房增加社會住宅房源,再者提供長期租賃,另外,允許部分社會住宅可以購買等,提供更多元的社宅型態,滿足弱勢族群的需求。

  吳議員指出,過去20年他積極打造「以人為本」的交通建設,102年拍板的全臺第一條輕軌,全臺率先實施的共享單車,督促市府建構自行車道系統,催生綠建築自治條例,推動太陽能光電,修改建築法容積獎勵高雄厝,打造高雄成為靭性城市,減少排碳、減少能源使用、減少熱島效應、打造「以人為本」的城市,他也多方奔走為高雄市保留下左營眷村、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等重要文化資產,對城市風貌和發展產生巨大的影響,也為即將到來的淨零碳排打下深厚的基礎。

  在挑戰六連任的同時,吳議員和往常一樣,走進巷弄和鄰里,體驗老社區的溫度,把選舉拜票過程,當作是「一場不能走太快、也不能走太慢的城市巷弄的小旅行!」,也期待透過民主選舉和公民文化,讓好政策可以實現,讓「認真努力做事」、「真正投入公共政策」的人在議會一起和民眾打造更好的高雄!

 

力主綠色交通的吳益政議員,希望打造以人為本的交通建設。(圖片來源:吳益政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