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幼兒園虐童屢犯 吳銘賜要求對有前科業者追蹤管理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又見幼兒園虐童案件,吳銘賜議員4月26日總質詢時質疑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面對虐童案件處理態度消極、裁罰無魄力,讓有前科的虐童幼兒園輕易重起爐灶,無辜孩童受害,要求教育局嚴查,杜絕虐童事件。

  吳議員指出,左營區某幼兒園於109年爆出虐童案件後歇業,隔日旋即在鳳山區更名成立幼兒園,不僅業務無縫接軌,虐童也無縫接軌,110年便發生過2起虐童案件,今(111)年又再接獲民眾陳情孩童多次遭虐情事,他不捨孩童身心受創,教育局卻未針對有虐兒前科的幼兒園善盡追蹤管理責任,更拿不出強力手段遏止,要求教育局介入強制歇業。陳其邁市長答詢時表示,個案明顯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將從重處罰並將施虐者移送法辦。

  機車騎士苦等不到綠燈,吳議員表示數百名機車騎士每日上班時段行經前鎮區中山路、鎮興路、成功路,花6分鐘等到綠燈號誌,一遇輕軌列車經過馬上轉為紅燈,若兩台列車交會要等更久,為了區區數名輕軌乘客而延誤上班時間,他建議捷運局妥適調整。

  已劃為都市計畫道路,數十年皆未徵收拓寬,吳議員質疑工務局偏袒地主,他指出,鳳山區過雄街為12米道路,但過了過昌街卻縮減為6米寬,還有15米道路的過勇路,從中安路轉入後卻僅剩7.5米寬,上述為都市計畫道路卻未達原規劃路寬,影響通行、車禍頻傳,他要求工務局加緊推動徵收、拓寬。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依法應先協議價購,目前經費不足,未來會列入優先徵收,同時透過爭取營建署生活圈計畫經費辦理。

  警察特勤中隊年度體能測驗有3項,其中拉單槓引體向上及3,000公尺測驗不合格者不得補測並調任一般員警,但吳議員得知近期有補測事件,他表示,特勤中隊因任務需求,體能標準較高,若因放水造成勤務出狀況,責任由誰承擔?要求通過標準應嚴格把關。警察局表示,若因身體不適可申請補測,相關事件將請督察單位查察。

  高雄市柏油路壽命短,雨後出現坑洞,吳議員表示,高雄市大車多,柏油路施作品質及材料不佳,導致難以承受大車輾壓,他建議使用焚化爐底渣進行道路鋪設,使道路品質更強韌。另外,他也要求旗津生命紀念館櫃位設計一次到位,滿足市民朋友的需求,同時關心亞灣區社會住宅動工進度。

 

吳銘賜議員揭露涉嫌虐童的幼兒園,更名後再成立一家新幼兒園。(圖片來源:吳銘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