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展現護弱勢的力量 吳銘賜堅持到底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吳銘賜議員堅持初衷,長期照顧在地弱勢與獨居長輩,卻在選舉期間被控賄選,所幸高雄地方法院刑事庭於今(109)年4月24日宣判無罪,民事庭宣判則於4月29日宣判當選有效。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於9月30日上午宣判,認為原審判決並無不當,維持原審當選有效判決並定讞。

  除了監督市政建設與關注在地居民權益之外,多年來,吳議員持續不間斷為在地弱勢服務,不論是否在選舉期間,皆能看到吳議員與服務團隊在農曆年、端午、中秋等節日前後發放白米、年節糕點或救急物資,盼望地方上的艱苦人都能在佳節期間感受到社會溫暖。

  但是,吳議員前年議員選舉成功連任,卻遭控涉嫌發放現金紅包、白米賄選,被檢方及同選區候選人提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吳議員出庭時指出是基於選民服務前往關懷弱勢民眾,談話過程都沒有任何形式的拜票行為,更沒交付紅包來換取選民支持。一審審理時發現,其中一位選民有中度身障,欠缺理解及表達能力,證詞有瑕疵不能作為對吳議員不利的認定,另一位選民多次接受吳議員服務處提供便當及藥布協助,另一選民則向吳議員服務處申請喪葬補助不符資格,服務處便另外給予愛心捐款,還有一人因感謝吳議員的幫助而認為該投票給吳議員,四人都無法佐證賄選,事證不足。全案高雄高分院駁回上訴,吳議員當選有效確定,刑事部分一審也獲無罪。

  吳議員表示,「這是老天給的磨鍊,一路上風風雨雨,忍辱負重也一直堅信會有撥雲見日的那一天!歷經近兩年的審理終獲當選有效確定。」他感謝一、二審法官的公正判決。同時,吳議員感嘆,政治從來就不應該離基層那麼遠,他認為身為市議員,應該是離弱勢、艱苦人最近的那個人。他表示,從擔任里長到市議員,二十幾年來,堅持照顧弱勢的初衷從未改變,很平凡但也很艱難。

  吳議員也感謝一路上有支持者的陪伴,他認為有能力的人本該善用自身資源拋磚引玉,未來仍會繼續與基層弱勢站同邊,不辜負大家的期望,讓慈善的影響力拓展到其他有需要的地方。同時他也會持續關注在地民眾的權益與市政發展。

 

吳銘賜議員長期照顧在地弱勢與獨居長輩,不改初衷。(圖片來源:吳銘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