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照顧弱勢 舉辦免費驗光送眼鏡活動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曾有名弱勢的老婦人,戴著已經破損不堪的老花眼鏡來到吳銘賜議員服務處,此場景令吳議員印象深刻,內心相當感慨,當時觸動了他的心,認為除了讓弱勢長輩可以溫飽與共享年節氣氛之外,還可以做更貼心的選民服務,因此讓他萌生免費驗光送眼鏡的想法。

  過去服務處對於弱勢者的協助多為辦桌、發米、年節發應景的糕點,以溫飽為主,或者急需金援者也可先借貸,未想過老花眼鏡對於弱勢長輩而言,相當重要但卻是奢侈品,所以經他與眼鏡公司接洽,詳談細節後,吳議員將想法化成行動,選在母親節當天假前鎮區廣濟宮前舉辦「關懷弱勢免費驗光送眼鏡」的活動,這也是吳議員105年在廣濟宮前所舉辦的第四場愛心活動,免費提供給低收入戶長輩,一戶一副多重模鏡片與鏡框。

  在活動現場,長輩們從驗光,再挑選自己喜歡的鏡框,那份歡喜的氛圍,對吳議員來說就是最好的回報。光是在前鎮區1,515戶弱勢家庭中,就有643戶前來驗光配鏡。

  現場也出現陳情的小插曲,其中有位殘障低收入戶,平時代步的機車車齡已23年,老舊不堪,雖然已向有關單位申請補助6萬8,000元,但因身障所使用的裝備特殊,仍不足20,000元,吳議員二話不說馬上掏腰包代墊,民眾只須每月分期歸還2,000元即可。

  無論在這場活動中民眾得到的是眼鏡還是金援,吳議員感謝志工團隊與眼鏡公司的大力協助,讓活動能圓滿成功。而為了將這份公益之心,能延續下去並擴散至社會每個角落,吳議員也決定在105年9月份假二苓鳳儀宮廟埕再次舉辦關懷弱勢免費配鏡活動。

 

吳銘賜議員舉辦免費驗光及送眼鏡活動,關心弱勢及高齡者。圖片來源:市議員吳銘賜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