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心疼弱勢與艱苦人 發揮俠義精神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服務選民本是民意代表的職責,林林總總的服務案件眾多,最讓吳銘賜議員至今仍印象深刻的案例是「為兒子工殤的老人家留住孫子的扶養權」,並減少補償金的損失,吳議員因而充滿了服務的成就感,發願照顧更多的弱勢。

  吳議員回想第一次當選議員不久,出席一場喪禮,在上香致意時,他發現往生者留下年邁的雙親跟一名5歲大的女兒,於是詢問是否需要幫助。經吳議員了解,原來這位年輕人的妻子在生完孩子後,即因產後憂鬱症回娘家,與先生分居,從此不再過問孩子與夫家事宜。5年來,孩子都是由父親與爺爺奶奶照顧,直到這名年輕人因工作緣故在工廠被機器重壓意外身亡。老人家希望吳議員協助找到媳婦,來靈堂見兒子最後一面。

  吳議員透過各種管道,找到了這名媳婦,可是對方不肯出面,直到知道往生的先生有一筆工殤補償金,依規定必須由配偶領取後,她與娘家突然獅子大開口要這筆錢,並且要求孩子的監護權。

  當時吳議員聽到對方的要求覺得不可理喻,但他仍耐著性子協調,希望她們放棄補償金,將這筆錢做為孩子的生活和教育費用。最後,對方終於同意只拿200萬元,當時吳議員認為機不可失,當場開了200萬元的支票給對方,而她們拿到錢後也實踐承諾,孩子仍由爺爺奶奶扶養。之後,這對老人家在吳議員的協助下獲得850萬元的賠償金,讓小女孩的生活暫時無虞,老人家的重擔也能減輕。

  自此兩位長輩成了吳議員的好友,尤其每到選舉時,熱心義務奔走,看到自己曾幫助過的市民生活步上軌道,是他身為民意代表最大的成就。隨即他也提到,歷經上屆議員選舉失利,讓他深刻反省自己的服務不足,並發願要照顧更多的弱勢,再度重拾為民服務的職責,他感謝所有朋友的支持與肯定,也時時提醒毋忘照顧弱勢的初衷。

吳銘賜議員開心地與案例中的老夫婦致贈之匾額合影。(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吳銘賜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