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投入慈善活動不間斷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當民意代表,就有責任跟義務照顧需要幫助的民眾!」吳銘賜議員辦理一場又一場的慈善活動,讓更多弱勢者得到實質的幫助,他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愛心人士一起做善事。

  從103年當選議員後,吳議員與服務處團隊於104年年初就展開多場慈善活動,吳議員細數:104年1月26至28日(農曆年前)邀請低收入戶與遊民參與尾牙餐會;6月26日端午節於服務處發放5,000包白米與粽子,9月26日中秋節發放5,000包白米、月餅,讓弱勢民眾能好好過節。105年1月30與31日農曆年前,吳議員也分別在服務處發放5,000份米與甜粿,隔日又與美髮工會合作,邀請22位美髮師為街友、低收入戶免費理髮,當天晚上也舉辦160桌的尾牙宴。105年端午節服務處仍不忘發放白米與粽子。

  吳議員並不擔心前來領米或吃尾牙的朋友非弱勢的身分,他表示,如果10位當中,有1位是真正需要幫忙的,那他的目的就達到了。對於這樣的義舉,也獲得許多回響,有心人士紛紛詢問如何捐款,吳議員鼓勵這些想幫助弱勢的朋友,採用認桌的方式,也可親自前來現場招呼吃尾牙的低收入戶與遊民。

  除了照顧弱勢民眾外,吳議員也舉辦多場關懷高齡者的敬老活動,分別於大林蒲公園、活動中心、草衙興仁公園、崗山仔三角公園舉辦中醫義診、國樂團演奏、美髮工會義剪等活動,並準備十全大補雞等料理讓高齡者補身體。

  而從104年5月18日開始,服務處也於每週一跟週六中午11時發放300個便當、水果、蘋果牛奶等,給需要的弱勢民眾,迄今未曾間斷,至於為何擇5月18日開始,吳議員笑說,因為那天是兒子的生日,希望藉由對兒子的愛,讓這份善行能延續下去。吳議員表示,只要當議員任內,就會持續推動相關的慈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