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積極奔走 為允棟市場攤商捍衛權益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高雄登革熱疫情直線上升,加上七月大雨不斷,疫情始終未見減緩。吳銘賜議員關心登革熱疫情,呼籲市民除了防疫人員加強防治工作以外,民眾也要配合居家周邊的防護清潔,加強落實「巡、倒、清」三步驟。吳議員同時也關心廢棄已久的允棟市場衛生防疫問題。

  位於前鎮區的「允棟市場」,荒廢已30年之久,經市府傳染病評估會委員建議應立即拆除,經發局將依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等,限期要求攤商所有人、管理人及使用人自行拆除,無法通知或屆期不自行拆除者,由工務局直接拆除;拆除費用由經發局以書面方式求償。

  位在前鎮區鎮榮街與鎮東三街內的允棟市場,隱身透天民宅內,民國60年間啟用,早期生意不錯,爾後隨地方沒落、人口外移而開始走下坡,市場生意一落千丈攤商陸續出走。多年前有建商買下該土地,為了維護構造及設備安全,將通道以圍籬圍住,禁止人車進入,引起攤商反彈,找來民意代表和建商多次協商,都沒有共識。

  今年4月15日在吳銘賜議員協調下,攤商與建商於市府達成協議,建商承諾有營業的攤商補償三十萬元,沒有營業的攤商補償五萬元。但後續建商並沒有在承諾的時間將金額補償給攤商,攤商認為建商根本沒有誠意解決,集體反彈,也因此推延拆除進度。

  儘速讓允棟市場的爭議落幕,提升周邊環境衛生,吳議員替攤商爭取權益,與鎮榮里黃士誠里長積極奔走,又於6月21日召開前鎮區允棟市場攤台後續處理協調會議,現場邀請市府經發、工務、環保、衛生等局處及鎮榮里長、攤商代表等與會。

  「建商沒誠意解決只想以拖待變,盤算等市府的公權力來拆除允棟市場,等到全拆完後,攤商就一毛都拿不到。但防疫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吳議員表示,允棟市場因有防疫及安全的問題,所以拆除勢在必行,對此,吳議員要求經發局發文,要求建商履行在4月15日會議中承諾補償攤商的部分,另外,他也請經發局上簽呈給市府,允棟市場只拆建物,攤台不拆,以保障攤商的權益。

 

吳銘賜議員主張前鎮區允棟市場拆除同時,也須保障原有攤商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