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要求警局用心維護高雄治安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5/23 / 高市議壇NO.15

第二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聲稱「宜居城市」,不過街頭火拚、槍擊等案件卻層出不窮,向來關心治安問題的吳銘賜議員於106年5月9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警察局用心維護高雄治安。

  城市的治安是宜居的條件之一,吳議員表示,警察局長陳家欽於104年1月16日就任,當時承諾將打造零恐懼的宜居城市,在105年4月28日公布的「治安狀況督導評核」結果,高雄市果然位居六都之首。不過,吳議員以106年1月及4月發生在楠梓、高雄國際機場和前鎮的3起深夜街頭火拚事件為例,他表示,這樣的治安讓人心生恐懼,如何稱得上治安第一名?

     此外,之前還發生驚動警政署的賭博電玩案、民眾遭步槍掃射、農會代表遭剁手因失血過多而死亡等案件,雖然有的已抓到主嫌,但有的還在追查中,吳議員要求陳局長盡到維護治安的責任,並強調在高雄做出成績,未來必有升遷、到中央任職的機會。

     針對警察分局竟傳出拍馬屁文化,吳議員表示,表面上以「柔性鼓勵」要外縣市員警遷戶口到高雄,但無法遷入者,還必須填寫原因,豈不是自打嘴巴?況且員警在高雄沒有房子,一旦遷入即成為幽靈人口,高雄何須淪落至此?

     另外吳議員也提到105年在小港社教館舉行的全球中華文化薪傳獎頒獎典禮,此獎項自82年開辦,至105年為止已舉辦23屆,然而文化局沒有派任何代表出席,他直批文化局對文化傳承毫不關心。

  105年高雄就有5位得獎者,其中一位馮進興更榮獲終身貢獻獎,總統蔡英文尚撥空接見得獎者,而文化局卻不聞不問,吳議員認為文化局不用心,要求一定要加以重視傳統文化,積極給予協助。

     前鎮的199座燃油儲槽預計要在民國110年前全部遷至洲際碼頭,而位於成功路上的火力發電廠,像一顆不定時炸彈,對附近大樓的住戶造成威脅,因此吳議員相當關心何時能遷移?經濟發展局曾文生局長表示,火力發電廠底下埋設天然氣管線,需要時間規劃。吳議員認為,火力發電廠位於市區相當突兀,會嚴重影響廠商投資的意願,應儘快研議將其移走。

 

吳銘賜議員慰勞基層員警,也關心高雄治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