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不畏風雨行善 中秋送愛心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一向關照弱勢民眾的吳銘賜議員,平時提供各項服務,在節慶時也特別舉辦活動關心他們,105年端午節時,除了於前鎮、小港服務處外,並在前鎮興仁公園、崗山三角公園及大林浦鳳林宮等三處發放粽子,讓弱勢者享用。105年中秋適逢強颱莫蘭蒂來襲,造成高雄多處災情,關懷弱勢的吳議員風雨無阻準備5000包的白米及沙拉油、綠豆椪、鳳梨酥等,贈與弱勢者度過中秋佳節,而在發送的現場吳議員與服務團隊也盡力協助解決風災受害民眾的問題。

  莫蘭蒂颱風重創高雄,造成嚴重的災情,從9月14日到15日所累積的雨量,以大寮區最多,其次是前鎮與小港區,市區行道樹受損嚴重,不少路樹傾倒、攔腰折斷,還有許多房屋鐵皮與商店招牌被強風吹落,更造成多處停水停電,加上15日清晨前鎮區與小港區持續降下豪雨,行道樹的折枝與樹葉堵住排水孔,以及受大潮影響,導致積水難以宣洩,造成許多地區淹水,市府水利局緊急出動抽水機具,以減低淹水的危害,對此吳議員肯定市府的作為,也希望市府能研議如何因應極端氣候所產生的災害。

  災後的清掃與重建部分,吳議員呼籲民眾體恤基層工作人員的辛苦,用更多的耐心與包容來共體時艱。吳議員也提醒市府與民眾,風災過後要留意環境衛生,避免因積水導致登革熱疫情升溫。

 

吳銘賜議員(中間粉色雨衣者)舉辦中秋送愛心活動。(圖片來源:市議員吳銘賜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