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關心前鎮、小港大型車停車場使用問題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台糖公司86期重劃區停車場違法設置辦公室及搭建停車棚,影響其他運輸業者停車權益,吳銘賜議員7月1日總質詢要求交通局開單處罰。

  中安路台糖86期重劃區自今(109)年1月開放運輸業者停車,計提供527格停車位,車位已全數租出,其他運輸業者承租使用,因地理位置優而一位難求,但吳議員提出停車場違規使用圖片,揭露違規真相,要求交通局立即處理。

  吳議員指出,台糖停車場分二期建置,今年1月開放安置原運輸業停車使用,餘129格停車位辦理公開抽籤,由於地理位置靠近碼頭,受到運輸業青睞,但發現停車場竟設有多處貨櫃屋、廁所及搭建停車棚等,交通局不應縱容任何搭建亂象。

  交通局表示,該停車場是運輸業專用停車場,因業者有車輛及駕駛調度需求,當時同意運輸業者設置簡易貨櫃屋,業者可能不知法令規定而違法。

  吳議員說,有背景的運輸業才有辦法設置貨櫃屋,只有1、2輛車的業者就無法設置,社會要追求公平正義,政府應依法行政、嚴格把關,不要讓苦無車位的業者投訴無門。

  吳議員強調,台糖停車場一位難求,許多運輸業者抽不到籤,無法停車,政府不能縱容運輸業者在停車場設置辦公室;交通局指出,台糖公司已針對運輸業者進行需求調查,有意另覓地點統一設置辦公室,以處理車輛及駕駛調度業務。吳議員要求交通局依法行政,不要畏懼壓力,建議針對違規貨櫃屋持續開單處罰。

  針對市區內某家寺廟違規辦理殯葬業務,吳議員亦提出質疑表示,這家寺廟在107年違規新建4間寄棺室及辦理殯葬業務,涉有違建及違反殯葬管理相關法規。

  吳議員指出,宗教團體依法不能對外提供殯葬服務,但以電話了解,該寺廟新建小型寄棺室7天收費約需3萬元,大型寄棺室7天約4萬多元,寺廟本應是精神寄託所在,卻違法收費甚至比飯店住宿還貴,有關單位應積極處理;民政局則回應,今年4月曾密集查訪,並未發現違法情形。

  針對寺廟以合法掩護非法情形,吳議員要求工務局拆除違建及持續開罰。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宗教團體與人為善、做好事,但也要遵守法令規定,市府將由民政局主責、工務局協助,嚴肅處理。

  吳議員關切警政風紀問題,直批警察局包庇有違法嫌疑的員警躲避備詢,並要求警察局督察室善盡職責,整飭警員風紀。

 

吳銘賜議員要求市府正視宗教團體非法提供殯葬服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