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為街友與弱勢民眾舉辦暖心尾牙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為了感謝鄉親的栽培,同時也照顧弱勢、長輩,只要有能力,就會繼續辦下去!」吳銘賜議員為照顧街友與弱勢民眾,固定舉辦尾牙宴,迄今已邁入第四年。107年的尾牙宴於2月8日下午在前鎮區獅甲廣濟宮廟埕舉辦。

  年關將近,所有大、小企業及機關團體陸續舉辦尾牙,熱鬧迎接新年的到來,但是街友、弱勢民眾與孤苦的長輩們,可能平時連三餐都難以溫飽,甚至無法與家人團聚,更遑論吃上一頓尾牙宴。因此吳議員拋磚引玉,發起邀請街友與弱勢民眾吃尾牙的活動,引發社會善心人士與企業共同響應,在寒冬中增添溫情,也讓街友與弱勢民眾一起感受年節的氛圍。

  吳議員表示,今年跟往年一樣席開150桌,不分區域、老幼,只要生活不如意的艱苦人都可以參加,這次也準備1,000碗米糕粥讓參加的人先暖暖胃。現場也安排表演活動,炒熱尾牙氣氛。同時,吳議員服務處也比照往例,於2月10、11日兩日發放白米、沙拉油、年糕等物資,讓弱勢民眾領取,安心過個溫飽的好年。

  吳議員表示,會發起這樣的活動,除了感謝鄉親的栽培之外,乃是傳承父親的善舉。吳議員的父親早年到獅甲打拼遇到困難時,曾受到在地善心人士的幫助,俟經濟穩定後也常樂於助人,吳議員承襲其父的善舉,繼續幫助弱勢團體。

  細數吳議員與其服務團隊之善行義舉,除了年終尾牙以外,每星期一、六兩日中午11點在服務處發放愛心便當,迄今已維持2年9個月;每年三大節日發放白米、沙拉油等物資予經濟弱勢的民眾,此外,端午節加送粽子、中秋節加送月餅、春節發年糕等,可見其體貼與細心之處。

  不定期發起的挺弱勢敬老活動也不少,吳議員邀集善心企業協助提供中醫義診、愛心義剪等,現場也發放食物、精油貼布等。雖然活動現場不限任何條件所有人都可以來參加,不過吳議員希望可以提供給真正需要的朋友,才不會失去活動的意義。他表示只要還有能力,這些活動依然會持續舉辦!讓弱勢民眾感受社會溫暖的一面。

 

吳銘賜議員多年來舉辦尾牙宴招待弱勢民眾。(圖片來源:吳銘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