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長期挺弱勢 送暖活動不間斷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春節年前,吳銘賜議員一如以往舉辦「弱勢甘苦人尾牙」,還設有愛心義剪、發放龍眼米糕粥、台中太陽餅,邀請弱勢朋友前往吃個溫飽,吳議員希望讓他們度過一個有溫暖的春節。

  今年1月26日於獅甲廟舉辦的尾牙活動,事實上已是第10屆了,吳議員從103年開始招待弱勢朋友吃尾牙。當天席開80桌拋磚引玉,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疼惜基層弱勢!不僅如此,當天他也在小港服務處、獅甲服務處、崗山仔三角公園以及鳳鼻頭朝鳳寺,舉辦「挺弱勢 呷甜粿 過好年」活動,而這項活動已適值第23屆,可見吳議員的愛心善舉長長久久,弱勢朋友總是他掛念、照顧的族群。

  「乎社會溫暖 乎幸福足簡單」是吳議員的堅持,也因此每年端午節在轄內多處舉辦「呷肉粽」、中秋節「呷月餅」活動,112年不分區域也分別舉辦21、22次愛心活動,排隊即可領取,他也希望可以號召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除了上述三個重大節日外,112年吳議員也舉辦為期3個月的每週六「挺弱勢吃大補雞」活動,期間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還特別加碼母親節蛋糕分送給現場的媽媽們。當天,吳議員看到很多鄉親一大早來排隊,只為了飽餐一頓內心相當不捨,並感嘆地表示,社會上許多看不見的角落,是弱勢朋友藏身之處,吳議員出身基層懂得他們生活的無奈、辛酸與苦楚。吳議員也為他們打氣,即使生活再困難,也不要放棄,並期許自己成為弱勢的靠山。

  而在議事廳,為銀髮族爭取敬老禮金,他提到,高雄市重陽節敬老禮金久未調整,65歲以上長者逾51萬人,原本重陽敬老禮金55至64歲原住民及65至79歲長輩1,000元,80至89歲長輩1,500元,90至99歲長輩5,000元,100歲以上長輩1萬元。近年來通貨膨漲嚴重,物價高漲,高雄敬老禮金居六都之末,就連澎湖都比不上。

  在吳議員的爭取下,112年重陽節前敬老禮金調高至1,500元,他肯定陳其邁市長從善如流,調高重陽敬老禮金,也希望從各面向提升銀髮族福祉,打造成一座友善高齡者的城市,讓所有人都能在地安老。

 

吳銘賜議員(著灰色上衣者)在服務處舉辦為期三個月的「挺弱勢吃大補雞」活動。(圖片來源:吳銘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