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以實際行動關懷長者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長期以來關注弱勢與長者的吳銘賜議員,於108年3月舉辦七場感恩敬老活動,活動現場長者們開心地享用美食、與周邊三五好友閒話家常、欣賞表演,多年來持續不斷以實際行動持續為這座城市的高齡者貢獻心力。

  高雄市截至108年2月底,65歲以上的人口計42萬630人,約佔高雄市總人口的15.17%,已達到「高齡社會」的指標,也成為這座城市必須面對的問題。面對高齡人口越來越多,社會福利與公共建設、大眾運輸系統的規劃與設置更需要考量高齡市民的需求。

  但市府財政吃緊,加上日前財政局長於議會備詢時曾表示考慮檢討非法定社福的支出。以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已排富)由市府繳納為例,每年約支出17億元,財政局長認為如果不檢討非法定社福支出,未來要應付公共建設有困難。而非法定社福支出包括老人重陽敬老金津貼、婦女生育補助、育兒津貼、敬老愛心卡補助等。吳議員認為此案影響甚鉅,攸關許多民眾的權益,呼籲市府應再三思量不可貿然行事。

  保障長者的權利與福利,以及建設高齡友善的公共設施是市府必須努力的目標,也是吳議員監督關注的議題,他除了持續在議事殿堂發聲爭取權益、以及提供團隊服務外,吳議員每年也舉辦多場感恩敬老活動,讓高齡長者共同享用美食,並舉辦免費義剪與義診的服務,尤其是弱勢或獨居的長者,更能感受到這一份溫馨。

  吳議員表示,照顧弱勢、對鄉親負責,是他的從政初衷,沒有鄉親父老的疼惜,就不會有今日的他,只要擔任議員一天,必定舉辦活動回饋鄉親,尤其是需要照顧的長者與弱勢朋友。而每場活動服務團隊均準備豐盛的食材,趣味的節目,讓長輩們不僅能夠吃飽,還能同樂,看著大家歡喜,吳議員也感到相當滿足!

  而接下來還有端午節愛心物資的活動,預計於108年6月1日星期六上午9點於前鎮興仁公園(德昌路)、10點憲德宮廟埕(籬仔內路)、11點崗山仔三角公園(瑞隆路)等處舉辦;108年6月2日星期日上午9時小港鳳鼻頭朝鳳寺、10時小港服務處(沿海一路91號)、下午4點前鎮服務處(獅甲街95號)等處舉辦。吳議員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並希望能夠透過活動,傳遞溫暖予弱勢及有需要的朋友手上。

 

吳銘賜議員(右1)樂於照顧長者,並勤與他們互動。(圖片來源:吳銘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