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籲優勢警力改善治安保護兒少,而非淪為政治打手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2/25 / 高市議壇NO.36

  維持社會的正義與和平,向來是吳銘賜議員堅持的理念。但107年底投票日前一天,警方動用大批警力來到吳議員服務處說明會會場,他大大地質疑:企圖利用優勢警力影響選舉結果?這讓吳議員感到相當憤怒與無奈,他痛批優勢警力必須妥善運用於保護人民、維持社會正義,尤其近期虐童案頻傳,許多社會看不到的角落有更多兒童正遭受虐待,不能忽視!他呼籲新上任的市府團隊,別讓警力淪為政黨的擁護者,應好好專注改善社會治安。

  107年九合一投票前一天11月23日,吳銘賜議員正舉辦一場說明會,竟然出現一兩百位警察到場「關切」,其中竟有特勤中隊持衝鋒槍,吳議員認為這是利用公權力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的不當行為。吳議員表示,選舉期間舉辦150場說明會,卻在投票前一天11月23日,於競選總部舉辦說明會時,警察局卻出動一兩百位警力,進行路口攔查,甚至告知民眾不要參與說明會,吳議員認為,這不是意圖影響選舉嗎?更有基層員警抱怨浪費警力。

  吳議員說,那天的陣仗造成許多民眾的恐慌,以為又回到過去戒嚴時期,他更意有所指表示,前鎮區有一名通緝犯脫逃4年多,在外趴趴走,為什麼警方不敢去抓他?

  吳議員強烈質疑動用大批警力的作法,當時他並非身懷強大火力之通緝要犯,卻如此勞師動眾、鋪天蓋地的行動,不禁讓人懷疑是否意圖影響選情,讓那些支持者不敢出面、不敢投票!反觀光明正大逍遙在外的通緝犯,警方卻束手無策!

  吳議員呼籲新上任的市府團隊,應引以為鑑,不要讓高雄成為通緝犯的天堂,警方該做的是確實將犯人逮捕到案,做全民保母,而不是淪為某些政黨的擁護者、打手!

     而長期關注弱勢孩童權益的吳議員對於近期虐童案頻傳感到相當不捨,他表示社會看不到的角落還有更多正遭受虐待的兒童,不可以忽視!除了盼望市府團隊盡力改善兒童權益之外,也呼籲民眾有任何異狀都要趕緊通報警察、社工,讓受虐兒遠離暴力,也讓這些虐童的人受到懲罰,不能再姑息養奸。

 

吳銘賜議員期待政府打造兒童生活安全無虞的環境,讓他們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