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期待高雄經貿園區的發展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高雄爭取了18年,終於在105年8月由行政院長林全宣布205兵工廠確定遷移,這代表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完成,也是吳銘賜議員對選民承諾的兌現。

  在選舉期間,吳議員將督促205兵工廠遷移列為選舉首要政見,兵工廠是亞洲新灣區東面重要的一塊區域,不遷則阻隔當地經貿發展,過去市府爭取兵工廠遷移,雖然國防部同意,但始終未有具體行動,因此吳議員督促市府向中央積極反應,儘速落實搬遷事宜,使高雄經貿園區土地獲得更有效益的利用。終於在2013年市府與國防部共組推動小組,去年遷建計畫正式核定。

  亞洲新灣區目前已有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展覽館、市立圖書總館、水岸輕軌、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及高雄港旅運中心,未來加入205兵工廠,將成為下一階段港灣再造的重要指標。

  57公頃的205兵工廠位於高雄市中山路與凱旋路口,市值至少300億元是南高雄精華區,遷廠後將辦理區段徵收,近30公頃做特貿區,其中約10公頃是住宅用地、20公頃為經貿用地、27公頃為公共設施用地。根據市府表示,205兵工廠遷建案總經費初估約200億元,預計8年內完成遷廠與土地徵收重劃等作業。

  有了亞洲新灣區的開發,高雄港將成為全台最大的港灣經濟區。吳議員希望高雄經貿園區的設置可望提升高雄港在全球港埠的重要性,也帶動高雄經貿發展。

 

吳銘賜議員樂見205兵工廠搬遷後成為港灣再造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