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勇於揭弊杜絕包庇文化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關懷弱勢的吳銘賜議員,除定期舉辦關懷老人與弱勢的活動,對於有緊急需求的民眾伸出援手外,若有縱容不法或包庇之事相當深惡痛絕,屢屢為警界基層與弱勢發聲。

  吳議員對於某知名五金百貨業者長期違法占用騎樓營業,除了影響行人動線、有礙市容觀瞻,更有安全疑慮。吳議員多次轉達民眾檢舉,卻遲遲未見取締成效,他要求陳菊市長與警察局長陳家欽能根除此類現象。 

  吳議員表示,前一陣子他收到五張檢舉信,信中寫出市民的無奈,為什麼在進步的宜居城市,卻能容許某大型連鎖百貨長期違法占用騎樓營業。吳議員強調,騎樓視同道路,理應淨空讓民眾通行。但這家知名連鎖百貨店面不但將騎樓封起來使用,連騎樓都設有夾層。吳議員指出,這家業者在新北市都不敢違規,在高雄的28家分店卻是明目張膽占用騎樓人行道營業!他多次向警局轉達民眾的檢舉,卻總是石沉大海。

  對於這樣的結果,吳議員感到不解,經調查發現,原來業者每到一處開店,就擔任該轄區派出所或警分局的警友顧問,以保護占用不被取締。吳議員直指有警界高層撐腰才如此膽大妄為,這也讓基層員警承受很大的壓力。 

  因此,吳議員希望陳市長與警察局陳局長能杜絕這樣的包庇現象,還給行人乾淨安全的人行道與購物空間,也讓基層員警能確實執行勤務不受干擾。

 

要求市府勿縱容不法商家的吳銘賜議員(左一),強調保留騎樓通道讓民眾通行。(圖片來源:市議員吳銘賜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