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籲積極因應通貨膨脹為甘苦人帶來衝擊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新春第一個工作日,議會大廳布置得喜氣洋洋,連任5屆議員的吳銘賜期望疫情過後,新的任期開始,高雄市政府能全面促進各大商圈及經濟的發展,人人有生意做,政府也要積極因應通貨膨脹,為各項物資齊漲進行準備,面對民生物價上揚,應及時讓經濟弱勢民眾得到更多生活上的協助,作為基層弱勢民眾的後盾。

  吳議員表示,從政以來始終秉持「永遠甲基層弱勢站作伙」的初衷,他每年春節前夕都會為選區前鎮、小港兩地民眾辦理「弱勢甘苦人尾牙」活動,不分區域、不分族群、不分年齡大小,每個人都可以參加,這一辦便是9屆,就是希望「社會能卡溫暖,幸福更簡單。」

  他表示自己出身基層,了解生活的不易,更能體認基層弱勢對於現實的無奈,所以他始終保持服務的初衷。尤其是疫情發生以來,許多攤商、小型店家生意大受影響,收入減少,但房價和物價卻持續高漲,吳議員長期從事弱勢扶助,發現需要幫助的民眾愈來愈多,他的參選與當選,都是為了照顧基層艱苦人。

  「面對通貨膨脹,萬物齊漲的時刻,市府要未雨綢繆,及時對弱勢民眾伸出援手。」吳議員有感於春節假期剛過,緊接著將是兒少新學期的開始,然而貧困家庭經濟壓力原本沉重,再面臨物價上漲,不少家長早已為家庭生活開銷憂心,現在更煩惱孩子學習階段所需。尤其近期雞蛋缺貨、蛋價上漲,部分縣市甚至傳出營養午餐恐縮水的窘境。

  年節已過,市府應趕快上緊發條,因應這一波通貨膨脹對弱勢民眾可能帶來的衝擊。「雞蛋是最便宜,最容易取得的民生消費品,也是許多人最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吳議員認為,光是雞蛋漲價就會影響許多基層民眾的生活,令人感到擔憂。

  隨著疫情解封,商圈夜市人潮回籠,年節期間生意大好,但年後是否能維持疫情前的榮景?吳議員表示,商圈夜市是地方經濟榮景的重要指標,包括經發局、觀光局及相關局處,應持續協助業者搶得後疫情的市場先機,再帶動百工百業的發展。

 

吳銘賜議員呼籲高雄市政府多關切通貨膨脹造成民眾生活的衝擊。(圖片來源:吳銘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