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銘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獅興街95號
  • 議員頻道

吳銘賜持續守護弱勢並爭取重陽敬老金加碼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2/21 / 高市議壇NO.72

  近兩三年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連防疫優等生的臺灣也受波及,不僅影響民眾的生活與健康,對民生經濟的衝擊更是嚴重,讓原本已經弱勢的基層民眾,日子更辛苦。再加上國際通膨壓力,導致物價連番上漲,這也讓長期關心艱苦人的吳銘賜議員觀察到,近期發放愛心物資時,來領取的人數有逐漸增多的趨勢,這景象讓他對弱勢民眾與長輩的生計感到憂心。

  過年過節總是不忘關懷弱勢的吳議員,於今(111)年初也不忘持續舉辦活動。由吳議員與善心人士所發起的「弱勢甘苦人尾牙」今年已是邁入第8屆,在1月21日於獅甲廟前進行美髮師義剪,以及發放龍眼米糕、粥、肉包與紅豆甜粿等。吳議員盼此活動,不分區域、不分族群、不分大小,每個人都可以參加️,讓社會更溫暖更幸福。

  疫情加上通膨,許多人生計大受影響,吳議員憂心弱勢民眾生活雪上加霜,也決定從今年1月起,每逢週六下午四點,於服務處前提供雞湯和肉包等熱食,希望弱勢民眾在寒冷的冬天裡能有一頓溫飽,並為這些弱勢朋友加油打氣。開辦後,往往時間還沒到,便有大批民眾排隊等待,拿到熱食後立刻開吃飽餐一頓。

  舉辦愛心活動照顧基層弱勢之餘,吳議員也關心長輩重陽敬老金的議題。每年重陽節許多縣市首長均會前往百歲人瑞家中祝賀,表達關心,他認為除了彰顯重視之意,建議高雄市政府必須審度時勢,重新檢視敬老金發放的額度。

  吳議員指出,各縣市老人年金發放額度,新北市65歲以上是1,500元、80歲2,000 元,其餘臺中與桃園也是2,000 元、嘉義是3,000元、澎湖則是5,000元。而原本沒發放敬老金的臺北市,也於110年宣布恢復發放,65歲以上的長輩,可以拿自己的敬老卡、愛心卡去四大超商買東西,每個人額度1,500元。

  反觀高雄與臺南只有1,000元,吳議員認為現今物價上漲,1,000元買不到什麼東西,建議市府將敬老金調高至2,000元,讓弱勢長輩口袋裡能多1,000元的生活費。期盼市府多編列預算,讓銀髮長者有多一點現金可運用。

 

吳銘賜議員(中)每年均舉辦愛心活動,照顧弱勢朋友。(圖片來源:吳銘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