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力促前鎮小港魅力景點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市府近年來積極打造亞洲新灣區,包括港口、高雄展覽館、商業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圖書總館、流行音樂中心,輕軌電車穿梭串連其間,盼成為高雄的新亮點。曾麗燕議員則建議聚集眾多重大建設的新灣區,應該規劃徒步專區,以利行人走動、避免人車爭道。

  近年政府投入龐大經費,在亞洲新灣區進行各項臨港開發,欲打造高雄獨具的魅力。曾議員認為市府可以比擬國外,添設一些港邊觀光設施,像美國漁人碼頭的徒步區,讓遊客可以優閒地散步看風景、大啖海鮮,是非常著名的景點,每年的觀光人潮非常多。

  曾議員更進一步提到前鎮、小港的觀光行銷,文化局在紅毛港遷村後,規劃了一處紅毛港文化園區,當初希望遊客可以來到園區看大船入港及霞光四射的夕陽,至今卻是遊客稀疏。她建議文化局、觀光局及交通局合作行銷紅毛港文化園區,讓遊客感受此地便捷、有看頭、值得來,以增加人潮。

  曾議員也為大坪頂熱帶植物園區感到可惜,過去她也曾提出園區內缺失要求養工處改善,然而多年下來,具有教育功能的園區,不僅教育局,觀光局和養工處等都沒有妥善規劃提高曝光,使其成為一個觀光景點,然當地兩位里長非常用心,他們希望可以將此園區規劃成為高雄的陽明山後花園,盼望市府可以花心思多加了解地方想法,一起行銷園區的特色。

 

小港的紅毛港文化園區遊客稀少,曾麗燕議員力促市府應積極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