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籲公共政策的擬定 應作為家庭的後盾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市民是城市發展重要的基石,無論政黨如何更迭,城市建設都應該無縫接軌。高雄市政府、議會在歷經去(111)年底民意的洗禮後,再度回到崗位的曾麗燕議員認為,政通人和才是市民之福,曾任議長的她認為,高雄產業經濟面臨轉型之際,同時還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新的任期內,她也期許市府團隊打造更多青銀幼童共好共融的場域,繼續推進高雄的轉型與進化。

  去年底選舉剛結束,曾議員即馬不停蹄的參加位於大坪頂高坪25路旁坪鳳青銀幼童公園的啟用,公園內的遊戲場設計配合丘陵斜坡的地形,打造翱翔天際的遊戲體驗,以樹屋主題遊具結合高雄最長的斜坡溜滑梯,讓小朋友可以在林木之中體驗飛翔騰挪的恣意快感,也讓任內大力推動這項政策的曾議員感到欣慰。

  個性溫和,重視溝通,力促城市進步的曾議員,從政以來總是站在一位母親的角度,對社會風氣敗壞憂心;站在一個妻子的角度,對城市活力消逝不安;站在一個婦女的角度,對就業環境缺乏而煩惱,因此對於攸關社會安全的治安、交通環境改善、兒少教育、服務經濟弱勢格外重視。

  過去3年來的防疫生活,曾議員憂心忡忡的表示,雖然告一段落,但隨之而來的通貨膨脹,卻使庶民經濟無法在短期內起死回生,弱勢家庭處境恐怕更艱難,曾議員希望新的任期內,除了持續督促市府推動各項重大建設,也不會忘記對基層民眾的關照。

  曾議員十分重視家庭在社會中的價值,她指出大部分的家庭還是青、銀、幼童三代的結構,青年需要就業機會支撐家庭經濟,高齡者需要足夠的長照據點,減輕家庭負擔,生育配套和兒少教育,可以減緩少子化的問題,這些環繞著家庭的課題,不該讓青壯人口單打獨鬥,必須結合公共政策讓每個家庭都有堅強的後盾,這也是她在本屆任期的使命。

  曾議員指出,無論是執政者或是從政者,都必須與時俱進,也要與人民溝通,她衷心期待在本屆任期中,大家將議會當作溝通與交流的平台,齊心推進高雄的建設與經濟,營造友善城市。

 

小港區又多了一處休憩空間!曾麗燕議員爭取的坪頂里坪鳳公園共融遊憩空間已啟用。(圖片來源:曾麗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