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盼找回大林蒲帆船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現行駛於愛河的貢多拉船、鴨子船及太陽能船,不具高雄市文化的關聯性。曾麗燕議員於6月1日市政總質詢中提出,「高雄要有自己的船,請找回大林蒲的帆船」。紅毛港和大林蒲居民早期是以帆船航行愛河往返市區,市府應為高雄找回傳統水路及大林蒲帆船,讓市民重溫歷史記憶並擁有自己的海洋文化。

  曾議員更進一步說,香港有自己的老帆船,威尼斯有貢多拉船、阿姆斯特丹有玻璃船、下龍灣有龍船,前台南市長許添財也曾努力復原台灣船,期盼市府也能找出自己的船。

  關於近來中山路和中安路交通混亂的情況,曾議員表示,在大魯閣草衙道營運後,行人常卡在混亂交通裡,進退不得,現行規定要求民眾行走地下道,使得有斑馬線卻不能走的奇景,再加上人行道空間不足、路旁鐵板搖搖欲墜及停車場入口標示不清等,遊客險象環生。她要求市府儘速改善,禁止行走斑馬線規定僅限交通尖峰時段,並延長人行道號誌時間,她也建請市府研議在捷運地下道設雙向電扶梯,引導行人利用捷運地下通道避免跨越中山路,減少發生意外風險。

  此外,她也提到前鎮區擴建路在大型車往來頻繁及輕軌建設之下,交通問題雪上加霜,曾議員指出,擴建路自前鎮街至鎮華街之間路段急需拓寬,以改善當地交通,而擴建路南側9戶住家均已同意開闢,籲市府加快腳步,以疏通主要幹道的交通瓶頸。

  黑板樹潛藏問題行之有年,曾議員表示黑板樹從果實、花到根都有不良影響。果實成熟爆開,棉絮會危害呼吸道;樹根則易破壞路面,損壞公共設施、造成行人受傷。她呼籲市府參考台中市政府作法,組成樹木委員會,並邀請護樹團體加入,建立標準作業流程,逐漸淘汰黑板樹。

 

曾麗燕議員並指出大型購物中心造成中山路和中安路口交通負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