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高坪公園掏空 曾麗燕呼籲市府儘快修復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坪公園內掏空嚴重,曾麗燕議員於7月17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立即進行修復改善。

  高坪公園年久失修、危機四伏,曾議員指出,該公園落成逾20年,園內已有多處塌陷、護欄損壞、雜草叢生,且高坪公園鄰近邊坡,過去常因大雨沖刷造成土壤流失,階梯遭掏空等現象,提醒養工處維修時使用適當工法,做好基礎措施,避免危險再發生。

  美化公園邊坡牆,加強宣導社區特色,曾議員指出,六龜區的路邊擋土牆有設置裝置藝術,不僅美觀,還兼顧指引、宣傳在地物產的功能,建議市府也在小港區高坪公園鄰近的大平路段邊坡護牆,設置融入在地文化的入口意象,宣傳社區特色,她強調,大坪頂出產的美味鳳梨遠近馳名,需要加強宣傳。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美化邊坡並結合當地特色是很好的構想,將請相關單位了解在地需求。

  規劃汽機車分流,守護行車安全,曾議員指出,小港區高松路往中安路方向,須行經高鳳路,該路段開放大型車輛進出,但路面不夠寬,常發生A1車禍,期望市府研議規劃單側機車分流。

  交通局表示,該路段南往北方向為水利局曹公圳幹線,其對加蓋專用道的方式有疑慮,若拓寬工程有困難,將再研議其他交通工程,維護機車用路人安全。

  增設號誌疏導阻塞交通,曾議員指出,小港森林公園落成後,許多市民欲前往公園,皆透過松金街、宏林街五叉路口進出,路形複雜但目前僅有黃網線而無紅綠燈,若再遇到上下班時段,擁擠的車潮造成交通相當混亂,建議交通局在此增設交通號誌,讓民眾通行能更安全,避免發生危險。

  交通局表示,已於7月1日辦過會勘,將進行車流調查,若有需要將積極爭取。

  小港森林公園每逢大雨便成汪洋,甚至影響一旁松金街一巷的住家,曾議員要求市府加強公園排水設備,包括增設滯洪池出口、滯洪池洩水標準由八分滿降為七分滿、增設公園步道排水溝等,另外,曾議員也要求養工處於公園內增設體健及遮陽設施。

  積極推廣滑板運動並增設標準練習場,曾議員指出,2021東京奧運首次將滑板列入比賽項目,而高雄充滿陽光,也有廣大空間,適合推廣滑板運動,期盼市府協助設置標準滑板練習場,供選手使用,進而為高雄、為國爭光。

  大林蒲民眾心聲,市府聽到沒?曾議員指出,遷村計畫遲遲沒進展,成當地居民一大夢魘,呼籲市府正視居民五大訴求(從優補償、全部私有土地一坪換一坪、換地後不足單獨興建住宅者,應以成本價開放購地、透天厝造鎮,不接受集合住宅、鳳鳴里17鄰住戶納入遷村範圍)。

 

高坪公園內多處掏空,曾麗燕議員要求市府儘快解決,恢復原本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