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追求城市進步 滿足市民最基本需求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母愛,是一個搖籃,培養自己搖曳繁茂,母愛,是一支民歌,歌唱團結,傳播文明;母愛,是一座豐碑,鐫刻過去,啟迪未來。」高雄市議會本屆會期在溫馨的四、五月間進行,麗燕代表全體高雄市議員為全天下母親和她們的子女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於4月9日正式開幕,隨即展開為期近七十日的大會議程,面對今年以來最嚴峻的水情和空氣汙染問題,麗燕衷心要求高雄市政府,在追求城市進步的同時,也要重視基本面,善用手中的政策工具,改善空汙,讓民眾呼吸乾淨的空氣;重視治安、維護社會秩序,以滿足市民生活最基本的需求。

  市府目前正面臨幾項嚴峻挑戰,包括捷運及輕軌重大建設的推動、產業經濟的翻轉、空汙防制的落實、治安的強力維護,希望市府團隊積極因應挑戰,提出具體績效,讓市民幸福有感。

  近期由於臺鐵在花蓮發生太魯閣號事故,高雄也有數起汽機車與輕軌碰撞事件,使得軌道安全成為本會跨黨派議員關切的議題,也期盼市府在大力推動城市建設的同時,務求提高施工安全的管控,特別是輕軌、捷運的施工安全,讓市民安心。

  在本屆會期開議後,各黨團為市政建設與市民福祉分別發聲;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市長積極改善空氣品質,兩年內將全國最老舊的燃煤電廠─興達電廠四座燃煤機組除役,維護市民呼吸權。無黨團結聯盟黨團關注產業招商議題及水資源的分配,要求市府招商之餘也應建立包括綠電、工業用水、空汙總量管制、事業廢棄物處理等完善的配套措施。而民進黨團也建議市府向中央爭取,讓興達電廠再往前提早除役的意見,並督促陳市長超前部署水資源,以因應現今及未來產業進駐的需求。

  市政有建設,城市才會進步,麗燕希望透過全體議員和市府團隊的意見交換和討論的過程,市府人員應尊重每位議員所代表的民意,重視每位議員的監督,在符合民意的基礎下,落實每位議員的建言,讓民主政治在高雄穩固扎根,城市向前大步走,大家一起創造幸福大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