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為崗山之眼找新亮點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7 / 高市議壇NO.29

  崗山之眼天空廊道可以遠眺北大武山和台灣海峽,欣賞壯闊的美景,107年2月開幕至今,吸引了大批的國內外遊客前往參觀,為高雄市帶來相當多的觀光人潮,但崗山之眼的人氣是否能繼續維持,是曾麗燕議員擔憂的議題。

  曾議員表示,目前全台的天空步道已達21條,包含了目前在營運的18條及正在規劃當中的3條,其中又以南投縣的8條最多,原本南投縣靠著天空步道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但是沒有多久就因為各縣市陸續開闢了一條又一條的天空步道而減少了觀光人潮。曾議員舉例,彰化市八卦山的天空步道於105年7月間開幕,帶來滿滿的人潮,但卻在1年後南投縣的清境高空景觀步道開幕後,遊客數大幅銳減,從開幕高峰期每日逾4萬人次,到平日剩約1,800人、假日約5,000人,流失近9成。如此一來,就連平時的人力與養護維修的費用都有可能產生無法負荷的問題。

  曾議員表示,台灣真的需要有這麼多天空步道嗎?想要開闢一條天空步道需要花費相當高的成本,但幾乎不定時就會有某個地方又開闢了一條天空步道的新聞出現,天空步道前期因為話題性而造成風潮,吸引許多民眾想去天空步道旅遊體驗、欣賞風景,但其實大多數的民眾只會去1次,就覺得沒有了新鮮感,以後就也不會想再去,因此要如何保持崗山之眼的賣點與話題性,讓熱潮持續下去,是必須進行後續的考量與規劃。

  曾議員希望崗山之眼未來的客源能夠越來越多,繼續為高雄市創造觀光收入,而不是風潮退去成為一個蚊子步道,希望能夠增加崗山之眼旅遊的趣味性和可看性,建議可將崗山之眼與周邊景點串聯,不僅能增加賣點與話題性,也能讓遊客能有不同的選擇,不會感覺到無聊,希望觀光局能夠在旅遊行程設計上持續努力,嘗試不同的規劃。

  曾議員期盼在建設新的景點前,都必須先考慮未來是否能夠成為有特色的觀光景點。她認為觀光不是炒短線,而是必須考量其遠景。希望能夠從高雄原有的特色出發,發展出能夠帶來觀光收入的產業。

 

曾麗燕議員認為觀光景點要能永續發展,建議崗山之眼與周邊景點連結,增加豐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