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關切大林蒲交通與遷村議題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關心大林蒲居民的曾麗燕議員,曾於104年9月份會勘大林蒲重要道路—中林路,先前因為台電潛盾工程而造成的道路塌陷案還記憶猶新。105年9、10月的強颱,又使得原來塌陷處不斷重演,她憂心居民的安危,也為長期受污染的大林蒲發聲,要求儘早確定遷村議題。

  曾議員表示,104年9月台電公司中林路進行電纜潛盾工程,造成路面地基被掏空的跡象,使得塌陷面積不斷地擴大,竟廣達40公尺長、5公尺寬,一旁的路樹倒塌,就連電線桿也搖搖欲墜。事隔一年,中林路因為颱風連續塌陷兩次,中林路是小港的聯外道路、通往大林蒲的主要道路,從104年塌陷至今仍未修復,105年兩次塌陷更加劇道路崩壞。曾議員指出,水利局和台電對於塌陷責任互相推諉,至今仍未有結論,而每天往來的車輛眾多,市府應以民眾交通安全為重,儘速修復道路,使交通能順暢。

  曾議員為大林蒲民眾抱屈,每天忍受400多家工廠排放的廢氣污染,還得提心吊膽經過這一條千瘡百孔的道路,而且隨時有危險。她表示,104年經濟部要編700億元預算遷村,使得居民人心惶惶,雖然有很多居民同意遷村,但也有人不想遷村。要如何遷村?遷到哪裡?什麼時候遷?遷了以後,這一塊土地如何開發利用?市政府都沒有非常清楚的告知。她希望市府在遷村議題上,能夠明確公告周知大林蒲的居民,讓他們對未來有所期待。

 

曾麗燕議員(左一)不僅關心大林蒲的對外交通,更關心遷村議題。(圖片來源:市議員曾麗燕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