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連日豪大雨引發道路塌陷 曾麗燕要求通盤檢討箱涵設施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道路塌陷問題成為不定時炸彈,造成市民用路恐慌,曾麗燕議員於9月28日總質詢要求市府通盤檢討全市現有箱涵設施,找出有塌陷危險性之道路或路段,逐步啟動翻新計畫,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8月底連日豪大雨,高雄許多道路塌陷、地基掏空,曾議員表示,道路塌陷問題嚴重威脅市民生命財產,市府應積極尋找改善措施。

  許立明代理市長答覆時表示,高雄市部分下水道箱涵超過50年,將要求水利局進行全面檢視,針對老舊箱涵破損或銜接處脫落處補強,塌陷路段回填地基。

  前鎮區和祥街排水設施雖然完整,但曾議員指出,當地住家墊高地基或設置擋水板以防範水患,其中甚至出現高達60公分的擋水板,連室內也要放置防水閘門,當地居民怨聲載道,苦不堪言。她並指出,和祥街鄰近有三條排水溝及一條污水管線,卻逢雨必淹,居民生活環境不佳,根本是二等市民,要求市府應找出根本治水之道,讓當地居民免於淹水之苦。

  對此,許代理市長表示,要求水利局瞭解周邊排水及污水管線,找出解決之道,改善當地淹水情形。

  曾議員持續針對前鎮區道路提出質詢,她指出,崑明街7巷總長約123公尺,為都市計畫道路,目前約30公尺長的道路供當地住戶通行,另30公尺空地供民眾停車,其餘尚未開通,建議市府打通道路並設置路燈,除提供消防、救護車通行外,同時維護當地居民安全。

  小港區大坪頂近年人口成長快速,來往市區僅高坪23街可供通行,交通尖峰時段,居民只好行駛小路,但小路路況不佳,遇雨泥濘,車輛打滑、騎士摔車事件頻傳,曾議員建議市府打通松美路至高坪七路,提供當地居民安全的行車道路。

  另外,中林路與鳳北路間的南星路長達1.1公里,曾議員表示,道路坑坑洞洞,根本無法行駛,聯結車來回行駛是製造噪音的元兇,讓周邊居民日夜不得安寧,同時影響鄰近學校師生上課,要求工務局應儘速改善:工務局表示,該路段預計於10月底發包完成,預計107年底前完工。

 

長期關心道路品質的曾麗燕議員(右一),督促市府通盤檢討全市箱涵設施,避免因老舊造成道路塌陷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