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建議市府二手拍賣網要公平交易並提升商品品質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景氣不佳,二手拍賣生意旺,尤其是公部門的機關報廢用品拍賣,因價錢便宜,常吸引許多民眾競相購買,6月份高雄市公共自行車的標售,也吸引了大批民眾搶購,由於熱門商品時常秒殺,引發民眾質疑。曾麗燕議員要求市府若是上網標售的機關報廢商品,應提早將商品曝光,讓民眾對商品有所了解,以免有內線交易之虞。

  財政局於民國99年設立的戀舊拍賣網,是針對已屆使用年限,或無需續用之報廢公務物品,但仍堪用的物品,建置一個競價交易平台,民眾可以在此撿便宜,同時也促進公物資源再利用,有效管理公用財產的目的。不過有民眾向曾議員反應,站內一些較高價的商品如汽、機車等,競標時間僅僅1分46秒就被買走了,讓許多民眾懷疑是否有內線交易。

  曾議員還指出,有民眾上網好不容易標售到一台機車,卻發現車子發不動,還有人買了監視錄影機,回家測試,結果機內零件故障冒黑煙,這台錄影機根本就是要報廢不能使用。她要求財政局從各學校、各機關回收的機車、影印機等公物先進行檢查是否堪用,不要讓民眾花錢標購的物品不堪使用,令人氣結。

  至於熱門商品,曾議員也建議先預告數天,給民眾有審視物品的時間,然後再訂標購的日期,如此,有興趣的民眾也有充裕的時間評估商品價值,以減少標售爭議。

 

市府財政局的戀舊拍賣網,將使用年限已到仍堪用的物品等建置的平台

戀舊拍賣網網址:https://reuse.kcg.gov.tw/Main/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