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防疫總動員 監督市府周全防疫任務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清明節過後,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四月間急速升溫,近日全臺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更傳出多起重症死亡的案例,很顯然的Omicron進入社區傳播後,國內防疫工作已經進入了新的階段,麗燕提醒高雄市政府不應陶醉在過去兩年來的防疫成就,必須因應Omicron的傳播特性和症狀表現,加速調整防疫策略,降低民眾感染的風險,萬一被感染,也能得到適切的照護與醫療。

  新冠肺炎變化萬端,許多人誤以為只要施打疫苗,即使感染了也不致於變成重症,對社會足以產生群體保護力,而忽略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甚至樂觀認為可以不戴口罩,不料疫情逆轉直下,Omicron進入社區傳播,在沒有施打疫苗的兒童和抵抗力較弱的長輩造成嚴重衝擊,甚至因為對Omicron症狀表現認知不足而錯失治療的良機。麗燕也呼籲市民朋友切勿以打過疫苗而忽略個人基本防疫,才能確保家人的健康。

  隨著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各地疫情拉警報,就連校園也出現確診案例,讓許多家長感到惶惶不安。市府應從輕症居家照護、藥物及快篩試劑供應與價格、各級學校停課等,各項因應配套須全面妥備,切勿輕忽這波疫情帶來的衝擊。

  而國內首次開放6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教育部也通知各縣市教育局處自5月2日起,可安排校園集中接種,但因國小學童年紀小,也要求應給家長至少7天的充分思考時間,評估是否要讓子女接種,市府也應與學校進行準備。

     這波疫情雖然以輕症及無症狀為主,但還是傳出多起重症案例,為維持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條件,不過疫情變化快速,近來防疫政策多所變動,也於4月25日宣布居家隔離天數採「3+4」新制,麗燕認為政府提供足夠快篩量能,開放多樣性且合格的快篩劑類型,提高篩檢的敏感性與準確度,而市府應加強相關宣導,避免民眾莫衷一是。

     這波疫情正值議會開議期間,麗燕也期盼本會同仁持續發揮防疫尖兵的精神,監督並支援市府周全防疫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