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念茲在茲前鎮、小港居民行的安全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自8月中旬高雄連下近兩週的豪大雨,致使多處路段出現坑洞,危害民眾用路的安全。尤其沿海路是貨櫃車、聯結車等大型車輛通往高雄港區的必經道路,長期受到重車碾壓,經過大雨洗禮之下,路面出現許多大坑洞,為了閃躲坑洞,導致車禍頻頻發生,因此網友戲稱其為「高雄的天堂路」。

  身為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的曾麗燕議員,看到許多市民朋友們在大風雨中行駛顛簸的沿海路,實在相當危險,她十分擔心民眾安危。該路段是林園、小港民眾上下班時必經的路段,騎士為了閃避坑洞不慎摔倒或是汽車因坑洞與路面的高低差造成爆胎、輪框變形等,釀成交通意外事故,若因而申請國賠,費用卻由全民買單,對納稅人而言是不公平的。

  曾議員表示,沿海路原本路況就極差,她在每個會期均提出改善道路品質,爭取多年後,如今工務局終於向中央爭取到7億元的前瞻計畫經費,針對中山路、中安路及沿海路等進行路面改善,她期待工務局能儘快完成道路改善工程,還給前鎮、小港區甚至是林園區的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道路是民眾使用最頻繁的公共建設,但前鎮、小港區卻不易看見完整且平坦的道路,民眾行經道路就猶如在闖越障礙賽般膽顫心驚。曾議員無奈表示,前鎮、小港區的居民並非次等公民,卻必須長期忍受路不平的危害,特別是在豪雨過後,路面更是滿目瘡痍,她希望市府能還給前鎮、小港區的民眾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所幸曾議員在任期內積極爭取預算,也陸續爭取到德昌路、草衙二路、平和南路及山田路的道路重新刨鋪工程,近期也一一完工。而過去南星路因經常有重車行駛,道路品質不佳,也曾經多次刨除重鋪,卻依舊不敵重車碾壓,曾議員曾積極爭取,建議使用高密度且耐壓、抗雨的轉爐石進行重鋪,這幾年工務局也已採行,提供大林蒲民眾一個安全回家的路。曾議員期待市府在進行道路工程時能夠更加用心,讓所有的用路人平安上路,保障民眾的基本路權。

 

曾麗燕議員(右1)於任內積極爭取預算修復破損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