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爭取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臺北市將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高雄要不要跟進?曾麗燕議員11月21日總質詢建議高雄市政府跟進提供優惠,為2050淨零城市努力。

  曾議員指出,臺北YouBike政策涉及大臺北地區,包括基隆、新北和桃園等廣大通勤族,通勤月票上線後一併納入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高雄推動學生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將至今年12月31日截止,請市府研議跟進臺北政策。

  陳其邁市長表示,高雄通行月票搭乘YouBike前30分鐘免費,一卡通轉乘者也免費,目前學生騎乘YouBike亦是前三十分鐘免費,且已簽准免費延至115年。

  臺中購物節APP屢次獲獎,值得高雄效仿,曾議員表示,臺中市為提升購物節APP功能,不僅整合各局處功能提高民眾使用率,還在原有基礎上開發多元服務。

  曾議員強調,好用的APP讓臺中在2019年至2022年期間帶來675億元相關產值,消費登錄金額由25億元飆升到358億元,成長14.3倍,APP下載次數也從最初的23.1萬人次躍升為200萬次,十分驚人。

  反觀2012年整合觀光及各局處資訊的「高雄不思議」APP,曾邀請五月天拍行銷短片於2014年在紐約時代廣場電視牆秀出,曾議員指出,如今此APP已不復存在,市府應思考問題所在。

  陳市長表示,臺中購物節配合抽獎活動,APP下載率高,政府的APP各有不同的樣態,各有各的優點,其他縣市做的好,我們也要加強,未來包括演唱會、購物節、夜市及商圈券等運用,如果做不好,市府都會改進。

  曾議員關切小港大坪頂後厝路開闢工程,此工程自小港大平路至大寮拷潭里保福路,全長2,300公尺,暫估總經費13億8,000萬元,要求市府儘速動工。

  曾議員同時關注交通標線問題,她指出,中平路往中安路機車道,由於標線緣故一年竟開出987張罰單,另大坪頂高坪15路往大平路、成功路(軟體園區附近)北往南處,也因標線常讓用路人混亂,再者,三多路在路型調整後劃設新標線,鋪面已多處破損、雜亂,近期較多強降雨,路段上部分舊標線浮現,新舊標線交雜不易辨識,要求市府改進。

  針對前鎮籬仔內路旁灌木植栽髒亂、補足清潔隊人力、道路人孔蓋不平、臨海特定5號公園前鎮河南岸便道開放機車行駛及前鎮漁港整體規劃案等議題,曾議員期盼市府重視及改善。

 

曾麗燕議員(著粉紅背心者)會勘高坪7路銜接松美路,以及大坪頂後厝路拓寬工程。(圖片來源:曾麗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