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關切小港前鎮基礎建設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汛期來臨,須正視排水問題,曾麗燕議員於6月7日總質詢表示,由於水溝阻塞遇雨即造成淹水,影響民生甚鉅,權責單位不應互踢皮球,視而不見。

  曾議員指出,前鎮區正勤路因水溝阻塞,路邊排水設施功能失效,下雨天積水嚴重,實地會勘後,發現是側邊排水孔旁的集水槽布滿泥沙,阻礙排水,環保局及水利局皆不承認其為所屬設施,無人維管。

  另外,草衙三路西側排水溝結構老舊狹窄、阻塞不通,曾議員說,每逢大雨水無處宣洩,往往流入民宅,需儘速整修,去(111)年會勘水利局已承諾會重新再造洩水孔蓋,至今卻未有進度。

  水利局表示,正勤路側溝設施將進行修正改善;草衙三路西側排水斷面確實不足有改善之必要,本(6)月將發包,預計年底完工。

  一條道路兩個世界,曾議員表示,前鎮區復興三路(中山路至中華五路)兩邊街景完全是兩個世界,南側高級住宅人行道街景平整,北側人行道則多次修補,景觀髒亂,盼工務局妥善進行改造,讓兩側景觀更整齊。

  守護導護志工與學童安全,曾議員表示,近年導護交通事故受傷案件頻傳,許多志工來自學童家長,通常年齡偏大,反應能力較差,也未具公權力,值勤環境危險重重。她建議設置活動攔路欄杆,同時也可效法南韓設置人工智慧欄杆,由AI自動偵測管控安全桿上下操作。陳其邁市長表示,將責成林副市長找學校試辦。

  當地居民引頸企盼的大坪頂後厝路與松美路開闢經費應儘速到位,曾議員表示,兩條路歷經無數次會勘,等17年依舊等不到充足經費,期盼市府能給南高雄更多關愛,這兩條路能在陳市長任內完成。陳市長答覆時表示,保福路至大坪頂路段費用較高,將與在地立委討論爭取中央補助經費。

  有關汽、機車混合車道的機車路權問題,曾議員表示,汽、機車混合車道使得道路更為混亂及狹窄,也增加發生交通事故機率,尤其中山路往光華路口,汽、機車爭道問題每日上演,她呼籲交通局在汽、機車混合車道的設計上應檢討並加強相關交通宣導。

  曾議員同時關心港和國小周邊人行道整修、仁愛里新衙公園涼亭鋼筋裸露改善、改造桂林兒童遊戲場及山東公園等議題,要求工務局加以重視,期盼採行最好的解決方案。

 

曾麗燕議員會勘排水設施是否確實清淤。(圖片來源:曾麗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