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照護人力素質欠佳 曾麗燕要求監督不當照護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6/2 / 高市議壇NO.15

第二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照護人力嚴重不足,以外籍勞工填補人力,造成照護品質不佳,養護機構人力素質待考驗。曾麗燕議員於106年5月17日的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監督養護、護理、安養等機構,更期待向日本的專業照養護看齊,使台灣的照養護水準提升。

  曾議員以自身家人為例,長期照護機構的照護者並未按照醫生的囑咐照顧,還有很多聘請外勞,根本看不懂機構內看板上註明的照護事項,如此照護品質令人擔憂。她提及,一名單親媽媽因為工作關係無法照顧有腦麻和精障缺陷的孩子,以至於送到照養護中心,卻遭到院方虐待,入院前56公斤,幾年來只剩下40公斤,即便媽媽多次向院方反映,卻得不到解決,她希望衛生局和社會局正視此類問題。

  一向關心基礎建設的曾議員在質詢中提到小港區兩處道路衍生出的交通安全問題,首先她對於高鳳路和孔宅六街口時常發生車禍,提出打掉安全島,讓車流更順暢,或者設置三相號誌,讓街口兩處的車輛避免綠燈一起行走,減少車禍對撞的發生。她認為開闢孔宅街東側道路,將車流引入孔宅新路,如此將減少進入孔宅六街的車流,即可紓解交通。再次建請市政府打通孔宅新路至鎮潭路道路,紓解孔宅六街住宅區車流量。

  另外曾議員也提到紅毛港路與家和八街路口拓寬工程,因施工單位未做好安全措施,導致市民發生死亡車禍,釀成悲劇,質疑為何設置的紅綠燈沒有正常使用,要求市政府儘速做好相關的安全配套。曾議員關心小港區松美路打通到高坪七路的進度,盼能儘早完成。

     停車場委外經營卻發生停車位出租超賣情形,影響市民權益,曾議員表示,前鎮區民權國小委外經營的停車場,計有479個停車位,卻超賣到1,600個,許多民眾即使購買月租票也沒有車位可停。雖然付了錢,但不代表就有位子停,只是買一個停車的權利而已,她要求交通局嚴格控管,並規範停車容許量。

  交通局陳勁甫局長表示,停車場出租車位超賣的用意在於增加公共停車場的經營效率,並在不同時段提供不同的停車需求,滿足臨停與久停的市民。

 

時常探訪銀髮族的曾麗燕議員(右二),要求相關單位確實監督安養、養護等機構的照護工作。(圖片來源:曾麗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