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麗燕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369號
  • 議員頻道

曾麗燕嚴格把關道路工程品質 因應豪雨、颱風考驗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每當5、6月梅雨季節來臨,經過豪大雨的侵襲,馬路就開始出現坑坑洞洞及積水問題,接著等到7、8月颱風季節,也會造成許多巷道積水。曾麗燕議員關心登革熱疫情,對市府團隊耳提面命,她表示,除了淹水問題需要解決,還要強化清淤工作,如果做得不澈底,梅雨季節過後,成為蚊蟲滋生的溫床,還有可能發生登革熱的疫情。

  曾議員表示,去年8月一場大雨造成高雄市的馬路出現多達5,000多個坑洞,小洞比較好解決,只需進行緊急填補即可;但有些坑洞大到造成車子會掉進去或是馬路下陷,嚴重影響市民安全,部分涵管則可能因為地震或年久失修,造成泥土流失而下陷。

  曾議員表示,過去小港、前鎮地區的馬路因為大卡車長期輾壓,路況都相當糟糕,坑洞也不少,新市府以後,很多馬路現在已經被鋪設平整了。但是若因為路面下涵管沒有整修好,這些漂亮的馬路再壓幾次,經過大雨洗禮後,很有可能前功盡棄,又出現坑洞狀況。曾議員呼籲相關單位應趕在颱風季前盡快處理,才能真正將道路問題解決。

  曾議員表示,在過去一年間,相關單位做了普查,找出坑洞原因出自涵管破損、地震、脫管甚至是重車碾壓所造成,期盼能透過定期的檢查,找到問題之後盡快修復改善。她也呼籲相關單位未來持續編列預算將檢查工作定期化,隨時注意破損的問題,避免路面塌陷的情況再度發生。曾議員也建議水利局針對涵管問題要有一套處理模式,先處理嚴重問題處,若是輕微且來不及修復的狀況,也應全面列管,逐一修復。

  另外,今年初剛啟用的小港森林公園,也是曾議員相當關心之處,曾議員多次會勘發現,因小港地區一帶未做汙水分流,以致公園內無汙水管線,附近住家每每到連續假日常常會聞到臭味。曾議員也找過工務局進行投藥除臭,但曾議員認為應從源頭做真正處理,希望能夠接管至水利局管轄的涵管中,盼水利局能夠盡快找出解決方式,讓來到此處遊玩或是周邊居民能夠真正遠離惡臭。

 

曾麗燕議員(右1)要求市府在道路品質上更為提升,減少坑洞及積水現象。(圖片來源:曾麗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