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關心台灣職棒發展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台灣職棒在105年發生了兩件大事,一是義大犀牛隊拿下年度總冠軍,卻傳出轉讓經營權由富邦金控接手;二是Lamigo桃猿隊王柏融獲加薪400%,月薪從原本十萬元,一口氣增為五十萬元,與桃猿隊簽下5年總額3,180萬元的超級大合約,震驚台灣棒球界。

  上述兩件台灣職棒事件令黃香菽議員喜憂參半。喜的是只要球員有好的表現,球團也願意提供更優渥的薪資待遇,為台灣職棒運動提供一個更良好的環境;憂的是義大犀牛隊讓出經營權,倘若富邦金控不選擇高雄澄清湖球場為主場,高雄將失去在地的職棒球隊。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高雄也算得上是國內棒球的發源地,各級學校的棒球隊也都有優異表現,這些小朋友平日辛苦練球,最大的心願就是將來能進入職棒,能在數萬名觀眾面前展現球技,進而成為職棒球場上的風雲人物。

  澄清湖棒球場是國內幾個主要的職棒球場,在105年獲得中央補助,市府花了4400萬元進行澄清湖棒球場整建工程,大型的LED看板、良好的排水系統,為職棒選手提供優質的比賽環境。但令人遺憾的是,球場雖然獲得了大幅改善,但有些設施如:電視、空調、天花板等老舊失修,屋頂漏水情形嚴重。

  黃議員認為,目前四個職棒球隊,中信兄弟以台中洲際棒球場為主場,Lamigo則選擇桃園,統一長期租用台南棒球場為主場。富邦金控雖然有意以新莊為主場,但礙於世大運無法使用等因素,高雄市仍有機會爭取富邦金控選擇澄清湖棒球埸為主場,希望市政府能夠積極爭取,讓高雄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主場球隊。

 

喜歡球類運動的黃香菽議員,盼市府為澄清湖棒球場爭取主場球隊。(圖片來源:黃香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