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提市府大補帖 助民眾度小月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位於三民區喜憨兒創作料理庇護店,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緣故,商店業績直直落,恐怕對身心障礙者的就業造成影響,黃香菽議員於2月底陪同韓國瑜市長前往訪視,希望藉由行動的支持,喚回民眾對庇護商品採購的意願,期盼能度過這波疫情,恢復往日的人潮。

  黃議員表示,自1月25日起,高雄市政府將防疫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後,隨即為防疫進行多項措施,1月底韓市長提出負壓病房清空機制,2月初發給弱勢民眾和街友口罩,隨後又提出四大紓困計畫,鎖定農漁產業、經濟弱勢族群、觀光旅遊產業、中小企業等領域,以協助受損產業及經濟弱勢民眾度過難關。

  黃議員提到,在市府各局處的努力下,2月底提出了一系列的完善措施,首先,針對受疫情影響的觀光、零售、百貨、餐飲及運輸業進行紓困,中小企業需要周轉的利息市府幫你出,最高貸款金額為新臺幣50萬元、利率1.58%、貸款期間最長3年,還有1年利息補貼,市府並將提撥1億元供中小企業紓困。

  第二項為抗疫急難救助,負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因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無法工作致生活陷困者每人補助2000至4000元;亦或負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因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遭無薪休假、失業致生活陷困者,每人補助1萬至2萬元;更嚴重者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致死亡者,每人提供20萬元。黃議員強調,若需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免煩惱,市府的急難救助金可提供協助。

  黃議員也提到許多農漁民朋友擔心銷售問題,市府也將協助農漁產品拓銷,在漁業部分,提出低利紓困貸款,協助產品推廣促銷,內銷通路進行媒合,拓展外銷市場;而在農產的輔導措施上,提高蜜棗外銷獎勵措施,在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促銷當季蔬果,還有提供食用獎勵金鼓勵學校營養午餐用高雄水果,協助農民與轄區內26間農會申辦紓困貸款。

  對於勞工朋友擔憂可能休無薪假,黃議員也表示,市府要求企業勞工每月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並將輔導勞資雙方爭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計畫以及直接補助無薪假勞工的生活補助金,讓勞工獲得基本保障。

  此外,還有延繳、減徵、線上辦,免出門防疫更心安;針對高雄旅宿業輔導措施,協助業者提供防疫物資,民眾可以放心到高雄旅遊;計時收費及停車收費時間縮短,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讓民眾停車消費不用負擔太重;還有公有市場租金減半、市府委外經營已簽約OT、ROT案視個案延長營運期或酌減收租金,高雄市政府當你的靠山。黃議員表示上述多項紓困措施,是市府提出的大補帖,盼幫市民朋友度小月,降低疫情對大眾的衝擊。

 

黃香菽議員(左2)與韓國瑜市長訪視喜憨兒庇護店,盼促進民眾採購商品。(圖片來源:黃香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