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提議擴大整治愛河沿岸景觀 提升觀光價值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愛河是高雄著名的觀光景點,經過整治後的愛河,同時也是市民休閒的重要去處,但這也僅限於五福橋至中正橋之間河段及愛河之心;黃香菽議員在第三次定期大會中提案,建議市政府應擴大愛河整治範圍,讓愛河更具觀光價值及觀光特色。

  愛河源於高雄仁武的八卦寮埤潭,是農田灌溉渠道;愛河流經左營、三民、鼓山、鹽埕、前金、苓雅等區而注入高雄港第一港口,主流全長約12公里,為高雄的「母親河」。過去由於工業污染與都市廢水排放不當,使得愛河因污染嚴重而惡名昭彰,但近年來經政府努力整治,並陸續在河岸兩旁進行綠化,闢建休憩設施,方使愛河的浪漫風華得以重現。

  愛河經多年來的整治後,已成為高雄市重要的觀光景點,每天除吸引大批外地遊客觀光遊覽之外,同時也是市民休閒的重要去處,但愛河景觀只僅限於五福橋至中正橋之間及愛河之心,其他河段在整治工作上仍有待加強。如位於同盟路及民族路的重要路口,愛河兩岸除了髒亂、惡臭,到了晚上愛河支流幾乎是一片漆黑,如此髒亂不堪的環境,市民根本就不敢前往從事休閒娛樂,更不用說會有觀光客願意前往。

  黃議員認為,在愛河五福橋至中正橋之間河段及愛河之心的現有基礎上,建請市政府應積極展開同盟路至民族路之愛河流域及兩岸的整治工作,讓愛河更具觀光價值及觀光特色。

 

愛河之心以上的河段欠缺景觀整治,黃香菽議員建議市府應儘速改善。